甲状腺病人越来越多 究其原因共这4点 专家建议:3种保护方法(组图)

2020年05月22日 8:54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我们的身边患疾病越来越多,过去十年里,全球甲状腺癌已经成为最高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以每年6%的速度递增。我国差不多五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患有甲状腺疾病。

影响甲状腺健康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今天“问上医”就来和大家详细聊聊。

甲状腺在我们的身体里有哪些作用?

众所周知甲状腺是人体的器官,主要作用是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它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和代谢起着重要作用。

若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过少,人体内的能量代谢、体温、心脏、大脑、肌肉及其他器官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这就叫做牵一“腺”而动全身。

甲状腺疾病呈高发态势,直接原因就是这4点

甲状腺作为人体的一个内分泌器官,自然也会受到内分泌的影响。

一、

医学上认为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生活压力。

人压力越来越大、熬夜、超负荷工作、过度疲劳、生活作息紊乱,就可能发生“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甲状腺疾病。

二、感染

不少都与感染有关,其中亚急性甲状腺炎最为明显。

一些病人在被病毒或细菌感染之后,出现了急性甲状腺反应。另外,如桥本甲状腺炎患者,还会由于外部炎症物质进入体内而产生抗原,促使机体产生作用于甲状腺细胞的抗体,从而破坏甲状腺细胞。

三、吸烟

抽烟是影响甲状腺功能和诱发甲状腺疾病的重要环境因子。

尽管具体的发病机制还未完全阐明,但医生们已认识到吸烟对甲状腺的危害,建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戒烟。

另外,为了防止胎儿宫内发育不良和甲状腺肿大,孕妇应戒烟,避免被动吸烟。

四、饮食

例如饮食不规律,不平衡,或节食,出现微量元素及缺乏,如硒、锌及维生素D、 B族维生素等。此外还有环境毒素,各种添加剂,杀虫剂等化学物质和药物也会对甲状腺造成伤害。

碘盐的摄入也是甲状腺健康的一个重要环节,过量或过量对身体都有害。

怎样保护甲状腺呢,记住这些方法,有效

一、碘的摄入量

碘盐摄入量过多,甲状腺就会产生过量的甲状腺激素。长此以往,还会引发免疫系统的攻击,引起甲状腺炎。

碘摄入量不足,无法生成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但是,自加碘盐在我国开始使用以来,很少出现碘摄入不足的情况。

健康成年人每天推荐摄入150微克碘。妊娠和哺乳期妇女可适当补充,建议每日摄入200微克。

二、生活习惯的改善

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劳累过度等损害甲状腺的行为,禁止吸烟(研究发现,引起的突眼与吸烟有明显的相关性),少喝酒。

三、饮食的注意

咖啡、酒精、浓茶等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

十字花科蔬菜像菜花、、甘蓝、大白菜等蔬菜不可生吃,这些蔬菜内含有的物质会阻碍甲状腺对碘的吸收,会使病情严重。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问上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