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胡子也有方法?刮错了很伤皮肤

2019年12月05日 17:14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最简单的刮其实也存在这一定的,如果胡子刮不好,就会容易产生一些问题,比如泛红,受伤、破损的情况。

  刮胡子还是有一些讲究的,为了减少一些错误的操作,多了解一些生活的常识也是不错的。下面这几个误区,看看你是否也撞到了过。

  误区一:每次刮胡子必定要干干净净

  实际上胡子刮了之后,毛囊里面还存在一些胡子。如果刮得太过干净,这一点点胡子在毛囊里面逆向生长,皮肤会出现肿胀感,甚严重者至会导致发炎。

  误区二: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刮胡子

  很多男同胞觉得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刮胡子,这样有仪式感,实际上这个时候生殖机能已经进入旺盛的雄性激素分泌状态,胡子还是在长的,这就是为什么早上明明已经刮好胡子了,下午还是有胡子的主要原因。因此,最好是在洗漱之后再刮胡子。

  误区三:运动完马上刮胡子

  有些男性朋友就认为运动完之后,自己全身是汗,洗澡顺便刮胡子,显得比较干净。实际上运动完之后是非常快的,相对其他时候也会更旺盛一点。这时候刮完胡子,还是会继续长出来的,所以这个时候也最好不要刮。

  误区四:少刮胡子就不会长那么快

  其实胡子和一样,不刮它都是会一直长的,而且不刮胡子还有可能产生更多的皮肤问题,人的毛发都是会藏细菌的,这个道理和头发一样。

  如何护理自己的胡子,怎样刮胡子才正确呢?

  起床二十分钟之后再刮胡子,并且在脸部和手部之后再开始刮。使用一些剃须膏,刮完胡子之后记得用软的毛巾擦洗,最后涂上一些,当然了,刮的时候最好不要,特别是用手动的剃须刀。刮胡子的时候也不要刮得太彻底,如果出现皮肤敏感的情况,最好把自己的剃须刀清洗消毒干净后再用。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