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暂停脸书可减轻压力

2018年04月04日 21:22 简体 正体   评论»

短暂停止使用Facebook可降低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图片来源:mkhmarketing)
短暂停止使用可降低压力。(图片来源:mkhmarketing)

记者/主持人:晓雨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晓雨综合编译)澳洲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研究发现,短暂停止使用(Facebook)可以减轻压力。不过,删除账户可能会降低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

这项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社会心理学杂志》(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上。

研究带头人莞曼(Eric Vanman)表示,短暂停止使用Facebook五天,可以降低一个人的皮质醇水平。

虽然参与实验的人通过停止使用脸书减轻了压力,但同时也感到幸福感降低。莞曼说:“人们对生活更不满意,并且期待恢复使用脸书。”

研究员将138名经常使用脸书的参与者分为两组。一组停止使用脸书五天,另一组仍旧正常使用脸书。在实验开始和结束时,研究员采集了参与者的唾液并测量其中皮质醇水平的变化

莞曼表示,虽然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减少了,但是人们对自己的压力评级并没有改变。这可能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压力已经下降。

他还表示,研究结果不一定是脸书独有的。暂停使用其它社交媒体可能同样有减压效果。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