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短 60%的原因取决于生活方式 8%取决于医疗条件

2019年12月27日 10:3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个人能不能长寿,60%取决于,15%取决于遗传,10%取决于社会条件,8%取决于条件,7%取决于自然环境。良好的膳食可以延长人的生命。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采用医疗方法使美国人均寿命延长1年,就需要数百亿至上万亿美元;而采用健康生活方式,不需要花多少钱,就可使各种慢性病总体上减少一半,人均寿命延长10年。就拿发病最高的来说,只有3%的癌症发病是纯粹的基因因素导致的,其他癌症发作几乎全部与生活方式有关。肥胖超重、不健康的、沉重的心理压力、再也没有参加劳动的时间和空间等,此时我们没有退路,只有从现在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只要我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疾病,使人均预期寿命增加10年。如果你还沉迷于错误的营养思想中,那么这个噩梦该醒了。在生活方式中饮食又占极为重要的地位,所以仅仅只需要通过饮食的改变,一切就都会变得很美好,不是吗?回归我们以谷物为主的饮食习惯,每餐一定要吃垫底,不要学习西方的饮食习惯。西方人的饮食结构远远不如东方人的饮食结构健康。中国的饮食结构是最合理的,今天我们的生活好了,但决不能把我们东方最佳饮食结构摒弃,东方人所吃的谷物在“饮食金字塔”的底部是占很大比例的碳水化合物。

最近,人们由于害怕发胖而排斥谷物的摄人,其实这是个误区。并没有任何调查显示碳水化合物本身会让人发胖。比如这10年来,人们的碳水化合物吃得越来越少了,但身体却越来越胖。体重失控是由于脂肪摄入量太多导致的。东方人吃更多的植物食品,如米饭、谷物、蔬菜,而西方人迷恋肉食和乳制品。现在一些美国人为自己的嘴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一些人甚至为之失去了生命。癌症的预防也要从改变饮食开始。

虽然没有必要所有的人都百分之百地只吃植物类食物,但总的原则是:我们的饮食结构应以植物类食物为主,其中包括谷物等粮食和蔬菜作物,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高曾经是人们心目中“营养食物”的代名词。而说起蛋白质的来源,人们会很自然地联想起鱼类、鸡蛋,却少有人会想到豆类和花生。其实植物和动物食品中都可能含有蛋白质,但相对来讲植物中的蛋白质更优质、也更健康。研究人员通过老鼠试验发现,即使是给小鼠注射了可以导致癌症的黄曲霉素,那些长期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老鼠也会安然无恙。而那些长期吃动物性食物的老鼠被注射致癌物后有30%很快就患上了。科学家分析认为,植物性蛋白质在保证身体所需营养素的同时不会导致癌症基因的表达,因此是更安全、更健康的蛋白质。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与养生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