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应对压力的方式 不仅减压 还能降低血压

2020年01月08日 10:36 简体 正体   评论»

高颜值、高收入、高职务是很多人的不懈追求。但在追求的过程中,也有“两高”是我们避之不及,但又驱之不散的,就是高压力和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由于血管壁加厚等原因,导致心脏收缩时血管壁受压增高的现象。若不加控制,可能引发心力衰竭、、血管破裂、等严重后果

有的人可能没有高血压,但当时,会出现头晕、等“高血压”症状。这是由于处于压力状态时,身体会产生激素,从而引起心跳加快、血管变窄,从而暂时增加血压。虽然压力状态可能引发身体的炎症反应,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压力本身会导致长期高血压。

不过别高兴太早,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却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你压力大时,是不是通过抽烟、喝酒、或者暴饮暴食(尤其是高油高糖高脂饮食)来减轻压力?如果这样应对压力,可能一时畅快了,但血压反而上去了。那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呢?

1.深呼吸

压力大时,尝试深而缓慢地呼吸,慢慢感受一呼一吸,让身体在呼吸间从压力中解放出来。其他如冥想、瑜伽、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简要原理就是让肌肉先紧张,后放松,从而获得精神上的轻松感)等,都是比较简易的方法。锻炼也是一种减压手段,不过不建议剧烈运动。

2.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对一个人的精神、情绪、精力、健康等有负面影响。保证每天充足的高质量睡眠,有助于缓解压力、提升效率。

3.专注享受一会儿生活

给自己一些时间,抛开压力来源,心无旁骛地沉浸于音乐会或者是一首你喜欢的音乐,按摩、美味的食物、散步、小睡,认真感受每一个音符,每一次呼吸,每一口食物,每一步风景……给身体一点儿时间,忘记压力,感受自身

4.加强时间管理

如果感觉自己一直很忙乱,可以学一些时间管理的知识。对于习惯性拖延的人群来说,找到是哪些不重要的事情在占用你的时间,减少或消除这些事情的发生,然后你会发现时间充裕了,压力也就随之减小了。

5.改变看问题的角度

当有问题需要处理时,不要急于抱怨和抵制,这种负面情绪对于处理问题和缓解压力没有任何帮助。专注确认问题的情况,对当下处境有清晰而明朗的认识,并集中精力寻找解决方案,才是正确的处理之道。

6.与他人互动

当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孤独往往会把压力放大。有压力时,向你的家人、朋友、邻居或者医生求助,尝试与其他人共同讨论解决方案,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不要“宅”在家里,走出去,参加课程或者兴趣小组,和其他人建立联系,有助于管理负面情绪,从而减轻压力。

如果你在生活或工作中感到压力,别忘了尝试上面提到的6种正确减压方式,给心情减压的同时,不给血管“加压”。不过,缓解压力只是控制血压的辅助手段,对于本身已有高血压的人群,“药不能停”!

让我们一起,远离高压困扰,享受健康生活。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药环球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