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犯4个错 颈肩腰腿会提前“报废” 可你却迟迟不肯改

2020年02月22日 13:32 简体 正体   评论»

工作日高峰期挤地铁太辛苦,很多上班族都琢磨着买辆车代步,就算堵在路上也比在地铁里被挤成罐头好。但又有传闻称,常易造成病。的确,长期维持不良的驾车姿势,会引发各种颈肩腰腿痛。

不良驾车姿势一:身体过于前倾

新手司机上路过于紧张,很有可能整个人“坐起来”,脱离靠背;或者是座位没调节好,椅背角度太大、座椅距离太远,迫使司机身体前倾以获得更好的视野或踩油门。这种姿势下,全身只有腰椎一个支撑点,人从侧面看就像英文字母“C“。

不良驾车姿势二:座椅太靠前

这种姿势多见于女司机,因为她们身材比较娇小,普通情况下双脚可能碰不到油门和刹车,就把座椅调得特别靠近。殊不知座椅太靠前,与方向盘、刹车、油门距离过短,会使肘关节及一直处于极度弯曲的紧绷状态,造成四肢、关节磨损。

不良驾车姿势三:猛踩刹车、油门

新手司机上路比较容易受到惊吓,一有什么状况就猛踩刹车;有的人性子比较急,喜欢一下子把车开到高速。这样的习惯对颈椎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突然加速或减速,颈椎会因惯性向相反的方向甩动,易造成颈错位,甚至压迫脊髓。

不良驾车姿势四:僵坐几个小时不放松

下班路上车多,回趟家可能要堵上两个小时;周末出游,家中只有自己会开车…成为开车族,长时间驾驶无法避免。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几小时,很可能就会肌肉过度劳损、四肢麻木。

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舒服而又健康地开车呢?

1、要根据自己的体型、身高调整好座椅,使脊柱处于放松状态。同时放置头枕和腰枕,使颈椎、腰椎得到更好的支撑。

2、调整座位的时候,让双手伸直放在方向盘正上方,以超过方向盘半个手掌长为合适距离。双下肢自然搁于踏板,感觉放松,又有足够力气踩踏板。

3、每开车1小时就应该休息,活动腰背的肌肉,抬抬腿,转转手腕,尤其要活动颈部肌肉,可以头颈部向前后左右各屈伸数次,预防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国家庭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