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手也有讲究!研究发现「用烘手机吹干手」也会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2020年02月26日 15:55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日武汉疫情不断扩散,台湾也已经出现了超过20名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可以确定除了飞沫外,也会透过接触传染,因此只要进出过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或是聚集多人的公开场合后,就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勤,不仅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朋友!

近日疫情不断扩散,台湾也已经出现了超过20名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可以确定除了飞沫传染外,病毒也会透过接触传染,因此只要进出过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或是聚集多人的公开场合后,就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不仅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朋友!

而洗手其实也不是大家想像中这么简单的事,之前就有日本节目邀请专家分享洗手的秘诀,除了清洗时间至少要30秒之外,手指间、指缝、手腕都是很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在洗手时都要特别注意!

另外洗完手后也不能松懈!许多厕所的洗手台旁都设有烘干机,让大家可以吹掉手上的水珠,虽然这样的方式看似干净,但专家却表示烘反而会让空间中出现更多

2014年时,英国里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研究,他们重现了公厕场景做实验,最后发现喷射式烘手机上比还多了27种细菌!经过研究后,他们发现是因为很多人洗完手后,手上还是有残留细菌,因此喷射式烘手机的强风会将这些细菌吹散到四周,所以反而让整台烘手机都布满病菌!

里兹大学的医学微生物学教授Mark Wilcox和团队成员进一步在英国、法国和义大利进行研究,他们在每一个调查地点都设置2间厕所,其中一间厕所设有烘手机,另一间则设有卫生纸,专供参与实验的患者、医护人员和访客使用,最后他们再采集厕所中的空气样本和厕所表面样本,然后发现使用烘手机时,空气和培养皿的细菌总数高出许多!

Mark Wilcox教授表示:「问题是有些人没有正确洗手。

烘手机产生的气悬胶体会导致烘手机本身,还有周围的环境充满细菌,相对来说用卫生纸擦手再丢掉就安全多了。

小编本来以为烘手机很干净!!这样看起来以后还是用擦手纸比较好喔~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University of Leeds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