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变白天鹅 她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3月07日 6:33 简体 正体   评论»

文: 大陆大法弟子/明慧网

后,孩子觉的与其焦急地坐等高考成绩不如出去打工,既能接触社会,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又能放松心情缓解等成绩的焦虑,何乐而不为呢?半个月后,高考成绩下来了,考得还不错,达到了重点院校的分数档次。对此我们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周围的亲朋好友更是惊叹:“啊,这孩子真懂事,真争气!”

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我们夫妻俩曾一起被非法劳教迫害。小小的年纪孩子就寄人篱下,遭受的歧视和心酸亲朋好友们都是亲眼所见,而且还耽搁了小学学前教育。那时他们见到孩子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唉,这孩子可怜,太令人同情了!”如今孩子能考出这样令人满意的成绩着实令他们吃惊,好似一只丑变成了白

期间,曾我和孩子也有一段简短的对话。

我对孩子说:“我和你爸爸当年高考连本科都没考上,而你却可以上重点大学,在这之前重点大学对我和你爸来说从来都是不敢妄想的。你这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孩子笑而不答。

我接着说:“不过我觉的这不是我们的功劳,而是要感谢师父的赐予!你小时候我特希望你很聪明,那时候我也年轻,还有些痴心妄想,我还特意上网测试你的智商,但是结果并不是很超常,真的!”听我这么一说,孩子笑得更厉害了。

我看着孩子认真的说:“你别笑,真的!但是后来随着修炼的深入,我就比较务实了,懂得了对于一个人来说,心胸开阔,品行端正才是最重要了。所以我们在品行修为这方面对你要求就比较严格,而对于你的学习反而没有太多的苛求,只是你需要什么我们尽可能地帮助你而已。因为从我们自身修炼的角度来看,只要心性提高了,符合了‘真、善、忍’宇宙特性,其它方面自然就会好起来的。”

孩子若有所思地答道:“还真是,就说上小学我第一次考全班第一的那次吧。那时候脑子里根本没有什么学习呀、考试呀这些概念。记得考完第一场语文后再考数学,中间休息的时候按说该赶紧看看数学的内容吧,但是我没有,反而‘见缝插针’地看了会儿课外书。后来你开完家长会回来告诉我考了全班第一,我听了也就是觉的知道了有这么回事,心里并没有什么狂喜的感觉。所以,高考前一个曾说‘快乐学习,怎么可能呢?学习分明就是一个苦差事嘛!’我当时还觉的挺纳闷的,我从小到大都是感觉学习是一件可以收获知识与快乐的事呀。”

我补充说:“再比如,你上学的时候,每次身体不舒服,我和你爸爸都会帮你向老师请假,让你在家里休息,给你念《转法轮》,和你一起交流你的学习心得,等你好了才去上学。”

“对,对于这一点我同学还挺羡慕我的。”孩子赞同道,“我同学都说他们的爸爸妈妈在他们时都是让他们带着药去上学,恐怕落下课了学习跟不上。我说,我爸妈都是问:‘你行吗?能上学吗?要不要我们帮你请假?’同学们都羡慕的不得了。”

我渐渐的回忆起了更多与孩子交流的片段:“我还记得高三下学期,你有一次回家来和我说你们上了一天的自习课,因为你们的老师都到某个样板高中去学习了。可是我听同事说,那个样板学校的墙壁都是包的软墙皮,窗户都是带横栏的,就是怕学生因压力太大而选择撞墙或跳楼。当时我真的是从心里怜悯现在的孩子们,上个学也得这么受罪,生命是可贵的,那得承受多大的压力才会做出这种伤害自己的举动啊!”

“是啊!不过我们老班(班主任)还行,并不打算完全照着做。老师说临近高考本来就很紧张,他就不再特别要求那么严了。”孩子点头说道。

我说:我也有同感,不过这正好合我们的意。最后那一周的晚自习我都是给你请假,然后把你接回来,我是向你老师保证回来督促你学习的。把你接回来后,我们先学《转法轮》,然后你再学习。以前的广东版高中语文课本上有一篇高考状元的文章,她在文章中写道,在高考前一天晚上,她爸爸特地请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来给她進行考前心理疏导,咱们也没那条件,但我们有师父呀。认真学法就会有奇迹出现,自从那次模拟考总分降到本科线以下,你一到考试就紧张得不行,距离考试还有很长时间就开始焦虑担心,越担心就越紧张,甚至到了害怕的程度,结果学《转法轮》的时候,突然得到师父的点化,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我说到这儿,孩子一拍手说:“对!高考有一门考试开始的时候我还肚子疼来着,疼得很厉害,我有点受不了,想要打报告去上厕所蹲一会儿又怕耽误考试,于是我就一直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神了!在卷子发下来的那一瞬间肚子不疼了。”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最后孩子一脸自豪的说:“出生在大法弟子的家庭里,我能得法呀,我是最幸运的!”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