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预防新冠病毒不仅要洗手“干手”也不容忽视

2020年03月13日 7:59 简体 正体   评论»

称,随着世界各地感染者的人数与日俱增,世界组织(世卫组织)已建议每个人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液或肥皂和清水定期彻底清洁双手,希望良好的手部卫生能够限制的传播。

据英国“对话”网站3月6日报道,要有效洗手需要使用清水和肥皂,双手至少揉搓20秒,然后冲洗。使用肥皂对于有效洗手尤为重要,因为有研究表明,用肥皂洗手可以大大减少手部(病毒和细菌)的存在。但洗手过程中常常被忽视的一步是“干手”——这对有效的手部卫生也是不可或缺的。

报道称,干手不仅可以去除手上的水分,还通过摩擦进一步减少微生物容载量和环境转移。此外,湿润的皮肤比干燥的皮肤更容易传播微生物。

如何干手关系重大

但这并不像用老办法把手擦干那么简单,因为干手的方法也很重要,在和诊所中尤其如此。

考察了干手的重要性以及手部湿润对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影响。这一研究结果突出表明,热风干手器和环状擦手毛巾可能在干手时带来问题——尤其是在医院里。

报道称,报告主要关注干手对细菌而非病毒的影响。但是,当研究新冠病毒在医院和全科医生诊所可能的传播和扩散时——特别是考虑到世卫组织关于经常洗手的建议——这些发现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一次性纸巾提供了最卫生的干手方法。实际上,出于卫生原因,不建议在医院和诊所使用热风和极速喷射式干手机。这类干手机会增加颗粒和微生物向空气中的扩散,污染环境。

也不推荐使用环状擦手毛巾,因为当用完一轮时,它就成了一种人人都使用的毛巾,而且可能将病原体转移到干净的手上。

干手的重要性

研究报告还发现,在医院等诊治环境下最适当的干手方式与公共卫生间不同。这是因为医院的污染和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因此,尽管无论你身在何处,正确的干手方式都很重要,但当你去医院就诊、探视或在医院工作时,用纸巾擦手总是更推荐的方式。

作为报告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政府有关干手的规定,发现一次性纸巾被认为是去除手部残留水分的最快捷有效的方法,这些残留水分可致微生物传播。鉴于人们目前对新冠病毒扩散的担忧,了解这一点是很好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份研究及时地提醒人们,无论你是在医院、诊所还是仅仅在办公室,正确而有效的干手方式对于手部卫生都极为重要。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参考消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