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绿香蕉功能大不同!研究:绿的稳血糖、长斑的具「抗癌力」

2020年03月18日 15:44 简体 正体   评论»

选购时,你偏好哪种状态的香蕉呢?是还偏绿、回去可以多放几天的,还是黄得刚刚好,回家马上可以吃的呢?其实,香蕉从未熟到全熟,可以分成3大阶段,每个阶段的香蕉营养不尽相同,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口感、营养价值来食用。

一、未熟或半青半黄香蕉:

含有「难消化性麦芽糊精」,一种类似膳食纤维的成分,有稳定作用,而且不易被小肠吸收,但可被肠道细菌发酵,改善

二、四分之三至全黄香蕉:

味道香浓而且口感软滑,含丰富维他命B2、B6及C能促进,具有美白养颜效果。当中所含的钾及镁,能消除疲劳,减少运动时抽筋机会。

三、带啡点的全熟香蕉:

含大量多酚,能。此外,研究显示啡点越多,免疫活性越高,而且当中的磷脂质,能有助抑制胃溃疡,帮助消化。

图说:不同成熟度的香蕉,功用也不相同。/图片来源:freepik

日本研究证实:全熟香蕉除「」还有3大好处!

此外,东京大学做过一项研究发现,全熟香蕉含可对抗癌细胞的「肿瘤坏死因子」(简称TNF),研究人员用老鼠做研究,喂食不同的水果,包括葡萄、苹果、西瓜、菠萝、梨、香蕉和柿子,发现食香蕉能增加白血球的数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及制造出抗癌物质肿瘤坏死因子。

报告更指,如果每天吃两条黑斑点香蕉,持续一个月,除了抗癌,更可以有以下好处∶

降血压:可平衡体内的钠,保持血压稳定。

增强心脏减低缺血性机会达49%。

改善肠道健康:对胃灼热、肚泻及都有帮助。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