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食物是肺部“大救星” 特殊时期一定要多吃!

2020年04月01日 16:45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在的污染是比较严重的,在这时候就难免会存在一些的不适情况,这时候咳嗽痰多的问题是大家都会遇到的,所以说注意保护肺部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是肺部“大救星”,每天吃一点,清除肺部垃圾养肺更润肺。

01

梨子

梨子因鲜嫩多汁而被称作“天然矿泉水”,具有生津润燥、清心降火、清热解毒等功效。对肺部、支气管以及上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还有助于消化、促进食欲。在秋天多吃梨,可以有效缓解因干燥引起的皮肤瘙痒、口鼻干燥等症状。

02

蜂蜜

蜂蜜常常服用对于心血管患者很有好处,重要的是蜂蜜对肝脏有维护效果,能推进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对养肺津也有好处,排出烟毒不伤肺。

03

菊花茶

菊花茶有显著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脉流量的作用。对和高血脂症等老年性疾病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从而起到祛病延年的作用。

04

吸烟的人喝些鱼腥草茶,能减轻吸烟带来的尼古丁等烟毒危害,预防慢性咽炎、。本品又有利尿作用,故又可用于、尿频涩痛,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准备一些晒干的鱼腥草,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你的损害,预防慢性咽炎、气管炎等作用。

05

苦荞茶

烟民可以用苦荞麦泡水喝,并且喝完水后,还可以将苦荞麦嚼食,来缓解香烟对肺的伤害。肺部无毒了,整个人都会轻松许多。

苦芥茶可养我们人体阳气;也是含有比较的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暧腹,增强我们自己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能预防吸烟引起的慢性咽炎和肺癌。

06

银耳

银耳,也是中医推荐的用于润肺养肺的食物之一,最好的吃法,就是直接打成汤,最好加枸杞还有红枣,这样,会让银耳的效果更出众,记得加冰糖哦。

07

枇杷

吸烟的话,肺部很容易干燥,枇杷营养元素丰富,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之效,能润五脏,滋心肺。对于经常吸烟的人群而言,吃枇杷对于人体的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有效减少烟毒对身体的伤害。

08

柠檬

柠檬中含有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帮助肺部清楚毒素。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sogou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