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猪蹄的吴梦麟老人116岁了 到底什么是长寿不可或缺的因素?

2020年04月25日 9:10 简体 正体   评论»

#贵州男性116了#的话题登上热搜,此前在人类有数据记载以来最的男性也是116岁,吴梦麟在录制的生日视频中精神头十足,完全不像一个。很多信息都告诉我们,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延年益寿,那这样一个爱吃猪蹄、五花肉的老人何以成为贵州最长寿的男性?

据悉,老人每天生活十分规律,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八点睡觉,按时吃饭。不错,大多长寿老人都有很好的生活习惯,例如最长寿的女性——法国老人雅娜·卡尔芒(122岁164天),最长寿的男性——木村次郎右卫门(116岁),想要长寿应当养成如下习惯,保持自律。

充分的休息

休息是恢复机能的重要方式,尤其是良好的睡眠。例如吴梦麟老人每天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八点睡觉。

定期适当运动

定期进行身体活动有助于促进疾病恢复,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要适量,避免造成劳损。

良好的心态

吴梦麟老人提到,他认为,长寿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保持心态平和,且老人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有研究表明,长寿者普遍都有着乐观的心态,社交丰富,经验广泛。

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人有很多,为何单单吴梦麟老人等少数老人如此长寿,就在这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小联关注到吴梦麟老人所生活的城市——贵阳。

贵阳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温度为23.2℃,冬无严寒,最冷一月上旬,平均气温是4.6℃。地处云贵高原黔中山原丘陵中部,中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首个国家森林城市,最佳避暑市。气温适宜、水源优质、非常宜居。

生活环境对寿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看看都江堰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利安等榜上有名的长寿地区虽然这些地方区域跨度大,但都可以称得上气温适宜、水源优质。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共和国(下文简称保加利亚)的莫斯利安村。

相信大伙即使不了解莫斯利安村,也一定听过那句“源味醇正,只在莫斯利安”的酸奶广告语。莫斯利安人长寿不是因酸奶,而是由于莫斯利安环境非常宜居。莫斯利安村位于保加利亚南部 Rhodopes山脉东南坡的谷地里,小阿尔达河与白河绕村而过。树木葱郁,繁花似锦,泉水清澈,空气新鲜,环境宜人。

莫斯利安村也是世界著名的五大长寿村之一,百岁老人比率高达31.83/10万,超过国际长寿地区标准的4倍多。

看到这里屏幕前的你是不是特想去这个地方感受一下,小联要给各位泼冷水了,保加利亚并没有对中国开放自由行。不过您可以考虑移民去保加利亚,保加利除了长寿的莫斯利安,还有不可以带出国门的保加利亚玫瑰,移民后你可以获得更多。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联合移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