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糖尿病

2020年04月26日 10:44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是小伙伴们的身体却是越来越不如从前。过去多是大爷大妈们的专利,现如今却更多的找上了小伙伴们。

现在人们的和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趋势也越来越显著,发病年龄甚至降到了儿童阶段,经常可以在临床上看到除了1型糖尿病患者外,更多的患上了2型糖尿病。

这个世界怎么了!

过去除了1型糖尿病人可见青外,很少见到2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而今,我们不仅要问,为什么我们身边有那么多小伙伴,青少年患上了“老年性疾病”糖尿病呢?

总体来说,现在糖尿病的病因尚未阐明,遗传因素和共同作用导致了青少年糖尿病的发生。

青少年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绝对缺失,造成糖代谢紊乱,需要终身使用外源性胰岛素控制血糖。而2型糖尿病是因为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或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造成糖代谢紊乱,主要表现形式就是血糖增高。

数据显示,有超过85%的2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都伴有体重超标或者肥胖症。这说明,除了遗传因素之外,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青少年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这就为我们预防青少年糖尿病提供了条件,需要我们做好哪些预防措施,以避免踩到糖尿病这颗雷。

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平衡膳食,调整饮食结构与习惯,避免长期过多摄入高热量食品,有些青少年长期用饮料和奶茶来代替白开水,这也是导致青少年患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其次,适当增加体育锻炼,这个年龄段,一般学习任务繁重,不要因为作业多而放弃了运动,好身体是学习好的保证。也不要因为长期看电视打游戏而宅在家里,肥胖和不爱运动都是青少年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最后,要有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避免因学习压力过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长期精神紧张可导致人体内升糖激素升高拮抗体内的胰岛素,诱发青少年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离青少年并不遥远,当你有家族糖尿病史,感到疲乏无力、有视力模糊等症状时,请及时去,检查一下血糖,不要让青少年糖尿病击垮你的身体。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杨晖大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