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先兆有哪些?出现这10个症状可能是血压升高了!(组图)

2020年05月09日 16:33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一种普遍的疾病,而且不少患者无明显

再加上大多数人持有“没有不适感觉就没有病”的错误观念,到已经发生高血压心、脑、肾并发症才来看医生,为时已晚。

因此,高血压可以说是一个“无声的杀手”。

高血压的先兆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许多患者是无明显症状的,即使有症状,大多也是非特异性的。为了尽早确诊是否患有高血压,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应及时进行家庭血压测量或进行动态血压监测:头晕、头痛、耳鸣或颈项部僵硬不适。

、健忘或近记忆力减退、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明显减退。

遇事易激动或性情急躁,不易控制情绪。

经常哈欠频频,提不起精神,困意难解。

心慌气短、胸闷和胸痛,活动或上楼时加重。

视物模糊,眼前突然发黑或单眼发黑,数秒或数十秒后恢复正常。

持续阅读或在电脑前工作出现晕厥。

单侧肢体麻木或出现短暂性肢体活动不灵活。

走路时脚像踩棉花、摇晃不稳,有时不明原因突然摔倒。

中老年人反复自发性鼻出血。

怎样尽早判断是否有高血压呢?

虽然高血压症状并非特异,下述症状多为一过性,但应进行家庭自测血压或去医院检查:头晕、头痛、头胀、失眠、耳鸣和健忘。

定时进行健康查体

有不少患者是在健康查体时发现高血压的

意外发现

有些人在外出旅游、开车出远门、参加某些重要活动或接受某些重要任务前进行自我健康检查测量血压时发现高血压。

在非同日三次发现血压≥135/85mmHg,应考虑高血压可能,到医院进行动态血压监测即可诊断是否患有高血压。

高血压的靶器官有哪些?

高血压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一种疾病,它就像一粒子弹,主要射向人体几个重要器官——心、脑和肾脏,我们把高血压最常引起损害的器官称为靶器官。

如果患有严重高血压,持续时间较长,又未进行有效治疗,5~10年后就会出现脑、心、肾损害,最终引起脑卒中、高血压心脏病、和肾衰竭

高血压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治疗目的不只是使血压暂时得到控制,而是避免靶器官损害,预防发生并发症。

如何尽早发现靶器官损害?

高血压是一个无声的杀手,最终结局就是靶器官损害导致死亡。我国高血压患者靶器官损害顺序依次为脑、心和肾。要想避免高血压酿成大祸,即应及早发现高血压

高血压损害的第一个靶器官是脑

高血压会引起脑动脉粥样硬化、内膜增厚、管腔狭窄和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促发;血压升高时易发生;反复多次脑血管栓塞或出血,即会发生缩,损害大脑功能。眼底镜和经颅多普勒检查能早期发现脑动脉硬化,脑CT检查能发现脑出血、梗死或脑萎缩。

高血压损害的第二个靶器官是心

长期高血压会引起左心室肥大——高血压心脏病,严重者可出现或心力衰竭。进行心电图、超声心动图或胸片检查可发现高血压心脏病。

高血压损害的第三个靶器官是肾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压得不到有效控制会引起肾细小动脉硬化,出现夜尿增多、蛋白尿、血尿或管型尿。蛋白尿是高血压肾损害的早期标志。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科体检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