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513】“最佳男演员”奖得主修炼法轮功的故事(图)

2020年05月19日 11:24 简体 正体   评论»

文: 姜光宇/明慧网

这是一个春日明媚的早晨。刺眼的晨光洒进卧室,伴着窗外欢快的鸟鸣,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顺手拿起床头的手机,习惯性的点开屏幕,同往常一样,一堆未接讯息出现在屏幕上。其中的几条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几个许久未曾联系的朋友发来的。昨天,由“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的获奖《归途》正式上线了。当晚,我就把电影的链接发给了很多朋友,其中就包括这几个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了音讯的故人。

'图1:知名演员姜光宇回首22年的修炼之路,双手合十,感谢师父李洪志先生,感谢大法。(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图1:知名姜光宇回首22年的修炼之路,双手合十,感谢师父李洪志先生,感谢。(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图2:图为影片《归途》男主角姜光宇获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右上图为新世纪影视基地拍摄的《归途》,荣获2019年度“The Greatest Show of All Time”电影节的年度最佳故事片奖。(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图2:图为影片《归途》男主角姜光宇获威尔士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右上图为新世纪影视基地拍摄的《归途》,荣获2019年度“The Greatest Show of All Time”电影节的年度最佳故事片奖。(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电影看完了,好感动!你们真棒,能拍出这么好的电影。也为你感到高兴,能找到这么好的信仰。祝你今后取得更多好成绩!”

“恭喜你,电影真棒,你演的真好,很好看!真没想到这么神奇,看来,找时间我要把你给我的那本书再好好看看。再次感谢你,祝一切顺利!”

“电影看完了,真感人!这是真事吗,法轮功真的这么神奇吗?你演得真好,我看的时候,还以为是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情呢。”

“哇,好感动,看的时候,我哭得稀里哗啦的!谢谢你给我分享这么好的电影,真为你感到骄傲!唉,也很羡慕你,能找到自己的信仰。看你的人,就觉得活的那么快乐,通透!希望你一直快乐下去!”

……

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眼睛有点模糊了,欣喜的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我的思绪一瞬间飞到了1998年的那个春天。

1998年4月的一天。那时候,北京的春天还是很明媚的。《雍正王朝》剧组来到京郊的“大觉寺”拍摄。寺院的规模不是很大,几重红墙琉璃瓦的院落,在群山环抱之下,四周苍松翠柏,山涧鸟鸣,晨钟暮鼓,说不出的清幽静谧,倒还真是一处不错的修行所在。

就是在这里——大觉寺,我第一次知道了《转法轮》这本书,第一次听说了法轮功的名字。若干年后再回首这一天,我不觉哑然失笑,我生命的大觉,就是在这样一个看似偶然的机缘中悄悄的到来了。

在电影《归途》中有一幕戏,主人公王浩晨跪倒在李洪志大师的像前,双手合十,声泪俱下的感激着师父赐予他第二次生命。而我,在1998年冬日的那个晚上,也同样恭恭敬敬的跪倒在李大师的像前,伴着两行清泪,双手合十,对着师父的法像发出了这样的誓言:师父,我要!我要做您的弟子,矢志不渝!

日后,每当我回想这一幕,就忍不住会落泪不止。那种从内心最深处涌动出来的感激;那种来自久远之前的期盼、莫名的欣喜;那种生命最本源处感受到的重生般的震撼,足以令我每每想起便泪如泉涌。

日后,每当我在生活中碰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每当我对前路产生迷茫和困惑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一晚的情景,就会感受到一股无比温暖且慈悲的能量向我涌来,包裹着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温暖着我全身的每一处神经,我就会重新获得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我深切的知道,这力量,这无比慈悲宏大的力量,正是来自我们伟大的师父——大师。回首这二十二年的生命历程,无时无刻不是在师父的保护下走过来的。

有人常常问我,你修炼是为了什么?

我回答说: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修炼了,你就会明白生命真正的动力并不来自外部的物质世界,而来自你内心强大的信念。而只有在正法中修炼,才有可能具备这种力量。这力量会让你生活的更加踏实更加快乐,这力量足以托起你生命的小舟在生活汹涌澎湃的巨浪中平安前行。当你一旦明白该如何才能获得这种力量,你会无比珍视这来之不易的机缘,你怎么会放弃他?你只想更好地拥有他。

众所周知,1999年7月之后,法轮功修炼者们就不得不开始面对一场残酷的、持续至今的浩劫。在这二十多年中,发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为了捍卫信仰、传播真相,法轮功学员们付出了远比当年的基督徒们惨烈无数倍的代价和牺牲。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感到既骄傲又难过。

骄傲的是,我能成为这群了不起的“真、善、忍”信仰捍卫者中的一员,足慰平生。

难过的是,这场在弥天谎言下进行的惨烈迫害,真正遭殃的并不是这些修炼人,而是那些被蒙蔽被误导被强加了仇恨的人们。

在这些年中,有几件事让我难忘。

第一件事,那是在镇压发生后的1999年8月。央视的一个开年大戏已经确定由我来担任此剧的男二号,但由于剧组要求所有演员一定要签一个保证书,证明自己不方可参加拍摄。于是,我就断然拒绝了这个机会。

当我昂首走出剧组大门的时候,我的内心对自己刚才的勇气和果决,倍感自豪。

人经常是这样的,在内心会给自己设定一个道德准绳和做人的标尺,凡事会尽量以此来衡量。可是,当外部的行为违背了这个标尺和准绳的时候,内心就会对自己产生一种深深厌恶感,或负罪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己看不起自己。反之,则会产生自豪感和道德上的崇高感。此类感受,对自我有道德要求的人们,一定不会陌生。

为捍卫自己的信仰,失去了一个央视大戏男二号的机会,我的内心不但没有丝毫的遗憾和失落,反之,却充满了喜悦和自豪。我知道,对于“真、善、忍”的信仰,我已经开始变得越发坚贞了。虽然,这时候我的修炼还不足九个月。

走出剧组正准备坐车回家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另一个剧组请我过去跟导演见个面。我心里想:万一他们又要签什么同样东西的话,哼,这不又是浪费我的时间吗?唉,看来,未来的演艺之路,会越发不好走了啊!怀着这样的心思,我还是去见了那个导演。毕竟,当时演戏是我唯一的生活来源啊。

一进门,就看见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灰白头发的男子,双目炯炯有神,精神矍铄的样子。一旁的副导演介绍,他就是导演,姓范。坐定之后,范导直奔主题:最近,有没有安排接别的角色啊?我不无调侃地说:“嗨,就在来您这儿之前,我刚刚推了一个男二号。”

范导问:“为什么啊?”我说:“因为我修炼法轮功啊!”

范导怔怔地看着我,足足有一分钟没说话。然后,他洒脱的一笑,手指着我大声说道:“小伙子,你真行。佩服佩服,冲着你这份真诚和勇气,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这个角色,就是你的了!”签完合同,走出大门,一阵凉爽的清风吹过。迎着西垂的晚照,我的嘴角挂着一丝微笑。那绝不是得意,而是一种平淡的愉悦和明悟真理后了然的笑。师父早就跟我们说过这样的道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该是你的就是你的,坚持修炼的原则,绝不会令我们平白无故的失去什么。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修炼的道理,尽在生命的得失之间。

第二件事,发生在2000年4月25日之后,那天,我再次因为去中南海西门上访,被送进了看守所。在关押了24小时之后,被放了出来。

走在北京城华灯初上的大街上,我突然感到一阵孤独无助,偌大的中国竟然再也没有一个可以让我自由修炼,从容生活的地方了。举目四望,我问自己:未来将何去何从?内心突然被揪了起来,一股凄然彷徨的情绪笼罩了我。无力地回到家,一头倒在床上便沉沉睡去。

之后的日子,我有些意志消沉。另一边,娱乐圈的灯红酒绿却在频频向我招手。在一帮圈内朋友的带动下,我又出现在了修炼后就不再光顾的迪厅酒吧里。往日恣意挥霍青春的时光,仿佛对我又再次产生了诱惑,我无力的挣扎了一番之后,就放弃了抵抗。

那一阵,我把《转法轮》小心地收了起来,把修炼悄悄地藏在了心底。我像一只鸵鸟,把曾经高傲的头颅轻轻地埋进了沙子里,自欺欺人般地告诉自己:我已经付出那么多了,现在稍微享受一下生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可是,我并不快乐,真的不快乐。甚至是非常的痛苦。我当初能够走入大法的修炼,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于死亡的恐惧。那时候我常常问自己,就算我这辈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拥有了巨大的财富和名望,可是却始终难逃一死。那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只要一想到死后就只剩下几根枯骨和一抔黄土,我就禁不住浑身战栗,无比恐惧。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生命的意义和目地的动因之一。

如果把我此前的生命比喻成是在一间漆黑的屋子里踯躅前行的话,那么法轮大法就好像突然从天顶上照下来的一束强光,照亮了前路,驱散了迷雾。我深刻的知道,这光明指引着的是一条充满希望??的路,这条路尽管荆棘密布、艰难险阻,但在那路的尽头,却是一片无尽的光明,是生命永恒的美好。

现在,面对这样一场巨大的考验——对真、善、忍信仰的惨烈镇压与迫害,这样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我勇敢地走过了冷冰冰的生死关,却被温柔和享乐羁绊住了。我犹犹豫豫地游离其中,却完全没办法找回往昔的快乐,我重新陷入了迷茫和痛苦。

那段日子,我真的很消沉。

有一天,我们以前炼功点的一个大法学员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有礼物要给我。我知道,他说的是暗语。我心里一阵莫名的欣喜,马上跟他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地点。

他带给我的礼物是师父自镇压开始之后公开发表的第一篇经文:《心自明》。我直到今天都清楚地记得当我看到《心自明》时,泪水狂涌而出的样子。

念着师父的诗句,我足足哭了有半个小时。我为自己这几个月的沉沦感到羞耻,为自己内心的软弱感到惭愧。师尊洪大的慈悲,透过这首《心自明》冲散了我心中的阴霾,激荡着我生命的勇气。一股暖流瞬间涌遍全身,那份久违的快乐悄悄地自心间升腾而起,我长长地出了口气,擦泪。看着镜中的自己,终于开心地笑了。我知道,那个曾经坚定勇敢的修炼人,又回来了。

第三件事,发生在拍摄电影《归途》的期间

在《归途》电影制作完成两个月之后的一天早晨,正在欧洲旅行的我突然收到一个消息:我拿到了“美国阿克莱德国际影展”2019年度的男主角最佳成就奖。我愣愣地看着这个消息,从心底涌上来一股复杂之极的滋味。

从上中学时单纯的热爱表演,到大一毅然决定退学跑去北京追梦,在北京吃了无数的苦头、跑了很多龙套之后终于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份演员合同,再到后来的《雍正王朝》、《北方故事》,等等,一直到今天的《归途》。

我必须承认,我是真的热爱表演这门艺术的,并深深地为其沉醉。我曾以为我会倾尽毕生的力气去追寻这门艺术的宝藏,并会留下为所有人称道的角色形像,就像那些名垂影史的伟大演员们一样。然而,2001年的4月,26岁的我,正值演艺事业的黄金时期,却不得不放弃这一切,离开故土,远走他乡。那时候,我无限遗憾地认为,我再也没有机会站到水银灯下了。如果你曾经真正热爱过什么,你一定体会得到我当时的心情。

时间就这样来到了2017年,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正式成立了,并向我发出了邀请。就这样,2018年,我参与了新世纪的第一部长片《归途》的拍摄。

就这样,2019年,《归途》在全球四大洲的各类电影节上,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剪辑”,和“最佳男、女演员”在内的34个电影奖项。

就这样,在表演艺术上的成绩和荣誉,突如其来的降临到我的生活中。这,怎么能不让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呢?

看过《归途》的朋友,可能会对影片结尾处的那场戏印象深刻。历经生死之劫的王浩晨和小雪走在旭日初升的海边,此时,霞光万道,旭日初升,万千海鸟翩然起舞,一股勃勃的生机,和生命充满了希望的喜悦之情,溢满整个银幕。这一刻,泪水充盈在了很多观众的眼里。

拍摄这场戏是在一个很早的清晨。剧组来到海边,架好机器,等待旭日东升。此时,无数海鸟慵懒地趴在沙滩上,一动不动。

摄影师半开玩笑地说:“哎呀,要是待会这些鸟儿能一起振翅高飞就好了,那拍出来的画面该有多美啊。”

是啊,那种朝霞与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画面,实在动人。

结果,就在旭日即将升起之际,原本趴在沙滩上的这成千上万只海鸟,好似完全听懂了我们心意一般地开始振翅高飞。而且神奇的是,它们就在镜头的范围里往复飞旋着,仿佛有??谁在指挥着它们一样。无数只海鸟完全服从于摄影师的指令,极为配合摄影师镜头的角度和机位的变化,一直到整场戏圆满完成,鸟儿们才意犹未尽似地慢慢远去。为影片的结尾,留下了一个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动人画面。

这样神奇的故事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还有很多。

2019年,《归途》频频入围四大洲不同类别影展重要奖项的决赛。由于配合电影宣传的缘故,我也参加了其中的一些影展。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9年9月参加的英国威尔士国际影展(Wal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颁奖典礼的当晚,当主持人宣布2019年影展的“最佳男演员”奖的时候,大银幕上出现了电影《归途》(Origin Bound),和我的名字。这已经是我凭借本片拿到的第三个“最佳男演员”奖了。对于一个已经差不多18年没有演过电影,以为自己的艺术生命将就此终结的男演员而言,这个奖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我从主办人手中接过奖状,然后对着台下的观众无比自豪地说了一段获奖感言,我是这么开场的:“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法轮功眼下正在遭受着中共政权的残酷镇压。而这部电影,讲述的正是法轮大法的真相。”

那一刻我无比自豪;

那一刻,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恩。

感谢我的师父,是您无微不至的慈悲保护才让我这样一个卑微无知的生命也可以一点点走向崇高!是您无比洪大的胸怀,才使得我这样一个脆弱渺小的灵魂也可以绽放出圣洁的光辉!

感谢法轮大法,正是“真、善、忍”的信仰,在我22年的修炼生涯中,一直鞭策着我,鼓舞着我,让我可以坚守心中的良知和善念;给予了我无比的勇气,面对邪恶的镇压和残酷的迫害,我依然可以活得光明磊落,坦坦荡荡。

正如很多电影节的评委和主办人说的那样:“这部电影带给了人们光明和希望。主人公终于找到了伟大的信仰(法轮大法),并成为他自我救赎的力量。这才是真正打动人的地方。”

而在我看来,《归途》能够拿下如此多奖项的最大原因,正是法轮大法修炼弟子在影片中所展现出的善良、宽容和坚忍,打动了这些专业评委。透过影片,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感受到了“真、善、忍”信仰的力量。

一如在观影片时不住落泪的那些观众,追寻美好崇高道德境界是每个善良生命源自内心的驱动力。当“真、善、忍”这样的普世价值,通过艺术的手法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时,这个无数生命苦苦追寻的真理,就透过银幕直击每个观影者的内心,从而触动人们去思考生命真正的价值和意义。而这,不正体现了法轮大法的力量吗?

当你真的看清真相之后,相信你一定会找回那份久违的欣喜和快乐。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殊的春天。一场严峻的瘟疫将人类社会看似繁荣且匆匆忙忙的画面定格了。人们突然发现,貌似强大的现代社会竟然如此的不堪一击。一个小小的病毒,一个肉眼都看不见的东西,就可以分分钟钟摧毁我们的生活,结束宝贵的生命。这时候,人们被迫开始了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人类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从这个角度而言,逼停了我们脚步的这场瘟疫或许也有它正向的一面——逼着我们认真地思考。思考这些平时在庸庸碌碌、蝇营狗苟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拿不出时间认真思考的问题,思考这些从苏格拉底开始,已经困扰了人类几千年的问题:我们到底为何而来,我们将走到哪里去。

在经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在走过了这么漫长的路之后,我要告诉你的就是:朋友,来认真的读一读《转法轮》吧,认真的读一读李洪志先生的著作吧,你一定会找到答案。

修炼大法的美好是一眼就看得见的,修炼大法带给人的通透和纯真,是如此真真切切的,那是让你真正快乐的源泉。

在第二十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谨以此文表达我无尽的喜悦,和对伟大师尊的无尽感激。回首过往22年的修炼之路,我愿双手合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李洪志师父,谢谢大法!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