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肝脏损伤 我们却毫不知情?(图集)

2020年05月20日 9:28 简体 正体   评论»

由于表面没有痛觉神经、肝细胞代偿较为强大,早期即便是出现了肝脏病变,患者往往也难以察觉,当病情走到中晚期时,又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不过,这并非代表肝脏疾病毫无踪迹可寻,若脚有以下三个异常,就可能是到来的信号:1、脚皮肤发黄还瘙痒

在正常情况下,脚的皮肤应该是白皙或红润状态,且其颜色分布一致。但如果近期脚的皮肤呈现出异常黄色,且伴随莫名瘙痒,这就可能是“黄疸”的表现。

由于肝脏是负责分泌胆汁的器官,而胆汁又参与了肠道消化和吸收食物。

而当受损之后,肝脏就无法正常分泌和代谢胆汁,胆红素大量渗透到血液中,就可导致黄疸症状出现,患者皮肤不仅会呈现异常的黄色,同时胆汁酸盐还会在皮下沉积,刺激末梢神经产生瘙痒感。

2、脚上出现的

所谓的蜘蛛痣,就是出现在皮肤表面上的红色痣,在痣的周围又分布着大量类似蜘蛛脚的血管。

当对其进行施压时,周围血管会迅速消失,呈现出苍白状态,压力解除后又恢复如初,除了足部外,蜘蛛痣还可出现在患者的四肢、面部、胸背部等多个部位。

蜘蛛痣的出现与“”有一定关系,肝脏虽然不是分泌雌激素的器官,但雌激素最终是在肝脏内完成灭活。

而当肝功能受损后,雌激素无法彻底被灭活,反而是不断在身体内堆积,反复刺激体表微动脉血管,致使其病变和扩张,最终就形成了“蜘蛛痣”。

3、脚部

很多人在出现足部水肿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肾病”,但实际上肝脏同样可导致下肢水肿出现,其形成原因和肝腹水相似。

由于血浆白蛋白是在肝脏内合成的,而当肝功能受到严重损伤时,就会引发白蛋白合成障碍,从而导致“低白蛋白血症”出现,引发水肿

而且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等,都可合并门静脉高压,这也是诱发水肿的一大因素。

以上三个足部症状的出现,都可能是肝病到来的信号。

当然,这只是“可能”,并不是一定就是肝病的到来的表现,当然在日常生活中发生黄疸、水肿之后,应积极对肝脏进行筛查。

目前临床上常用到的检测肝脏的项目,主要包括了肝功能筛查、肝脏彩超、ct等,这些检查都可了解到肝功能是否正常、肝脏病变情况。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