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退休生物老教师养生保健秘诀:这两食材就够了(图)

2020年05月20日 9:50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们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这句名言虽然正确,但多数人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只留与口头,有些人虽然偶尔吃上几片,由于太少,也没有起到的作用。

我这里着重说一下,为什么要冬吃萝卜夏吃姜。

按中医说,冬天要藏,夏天是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按西医说,冬天寒凉,人们活动量小,又吃的好,油腻食物比较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萝卜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可以帮助消化。

另外,萝卜降胀气的功能特别强,萝卜煮熟后连水喝了以后上了大隔下能放屁。试问消化道畅通了,脾胃健康了,给其它脏器供足了营养使全身器官都能正常的发挥功能。全身各处都健康了,那你就自然不找医生开药方了。

我这里说的萝卜是白萝卜,因为只有白萝卜才有这样的功效。那为何要夏吃姜呢?

大家知道,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出汗较多,失去了大量的阳气。阳气按中医说,可是你生命的主要特征,一旦阳气耗尽,生命也就结束。姜不但但能温脾养胃,而且还能补阳保命,用上姜以后失去了阳补足了,你就找不找医生麻烦了。

姜的吃法很多,可以当成很多的调味佳品来用。我这里说的吃法,只要是切成片,少加点盐。煮成姜汤饮用,这样既可以补阳,又能补充体内的水份,还能维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我这里给它改成是:常吃萝卜加上姜永远不叫医生开药方。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农财经播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