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虽然重要 但这3种睡觉的方法 小心把寿命睡短了(组图)

2020年05月21日 9:10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人离不开睡觉。缺少了睡眠,往小了说,人的精神会变得萎靡,身体疲惫,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往大了说,身体休息时间不足,五脏俱疲,影响正常的机体运转和器官功能,久而久之,身体也就“废”了。

所以,睡觉可是人生大事,除了吃饭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睡觉了。好的睡眠对我们身体的休整和体内各个器官的自我修复有着重要作用,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预防许多疾病的侵扰。不过,睡觉虽好,但不正确的睡觉方式,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不利于我们身体的

吃完就睡,身体负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中午刚吃完饭就午休的经历?如果你有过,应该就知道,睡醒之后肠胃很不舒服,消化功能也受到了影响。很多和学生,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短,往往会选择吃饭完就午睡的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在专家看来,是不合适的。

人在刚吃完饭的时候,全身的血液会聚集到我们的消化部位,帮助消化,这个时候,心脏和大脑的供血就会出现不足的现象,从而产生乏力、困倦的症状。如果直接睡觉,就会导致身体休眠,消化道负重工作,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影响消化的能力。长此以往,很容易损害,导致肥胖。

日夜颠倒,身体吃不消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新奇的事物和信息进入我们的生活,白天要上班、上课,没时间看,晚上就成了、电脑的专属时间。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一晃神已经凌晨两三点了。这可能是很多人的生活写照,虽然有这种习惯的人所占的比例非常庞大,但并不说明这是正常的。

有的人认为,晚上不睡,那就白天补回来,一来二去,日夜颠倒。其实这种作息时间并不科学,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尤其是正在发育期间的晚睡,很容易影响大脑和身高的正常发育。对于大人来说,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失衡,损伤脏器,提前衰老,缩短,严重影响健康。

能躺则躺,缺少运动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种说法:生命在于运动,揭示了运动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能躺着绝不站着。有的人经常自我调侃,说放假5天就在床上躺了5天,这可不是笑话,可能真的有人这样做!运动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件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运动所能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当时的疲惫,还有未来的健康。

如果你一放假就“沾”在床上,不想起来,最爱的姿势就是躺着,那你就要注意了,这种赖床的行为,可能会把寿命躺短了。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赶紧动起来吧,拒绝温暖、柔软的床,向健康靠近!

以上3种睡觉的方式,对身体健康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威胁,你有过这样的睡法吗?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白芷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