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碳酸饮料会加速老化速度!日饮500毫升就减少脑细胞4.6年寿命(组图)

2020年05月22日 16:42 简体 正体   评论»

通常大家会在30岁左右感受到年纪渐增带来的体力下降、出现某些亚健康症状,让人开始感受到的「」带来的影响。才会开始关注起健康类的话题、减少大吃大喝,并养成规律运动等生活作息。

加速老化的凶手

当感到口渴时,人会去寻找水或来缓解身体对于液体的需求,但大家往往都会选择好喝的手摇饮,或者是饮料来解渴。这样的情形在大人和小孩的身上都可以观察得到。

尤其深受大人小孩的欢迎,所谓俗称为「汽水」的碳酸饮料,就是被灌入二氧化碳气体所制成的软性饮料,因为带有气泡,使人喝起来会感觉清爽。而碳酸饮料的成份包含糖浆,所以饮用时会带来心情上愉悦,故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

韩国 SBS电视台的官方 YouTube频道「WOW VIDEO X SBS世界有奇事」就采访了一名74岁热爱喝可乐的奶奶,访问奶奶时她表示,可乐对于她而言犹如止痛药,所以从34岁起每天会喝10罐可乐,已经连续喝了40年。

像是肚子饿的时候会喝、觉得疲劳时也会喝上一罐,甚至奶奶在时也会喝!如此高频繁的饮用碳酸饮料真的能消除身体疼痛吗?节目制作单位后来带着奶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一检查才发现奶奶有肠胃道溃疡的情形,被医师建议要少喝才行。

图片来源/截自《 X SBS ?》YouTube频道

碳酸饮料除了会带来消化系统的影响外,也会因为饮用过量的糖分,导致身体出现肥胖、高血糖、牙齿损伤、骨质疏松等的健康危害。

研究:日饮500毫升减少脑

曾有研究显示,如果习惯每天喝500毫升的碳酸饮料,就会让大寿命缩短4.6年!同时此研究也显示,若是儿童(14岁以下男童、12以下女童)每天喝超过500毫升的碳酸饮料,就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约2小时左右,大大影响了儿童的生长发育。

此研究被发表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研究团队以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NHANES)的数据资料库为主,总共收取5309名健康的美国成年人,年龄介于20到65岁之间,并且无任何和心血管病史。

研究:日饮500毫升渐少脑细胞寿命

从他们的 DNA样本中来分析端粒酶长度,当端粒酶越短,会使细胞停止生长,无法继续运作,这就是老化现象。这一项研究发现,常饮用碳酸饮料的人,会加速细胞老化的速度,进而产生了代谢疾病、衰老等的不良影响。

也不是说都不能喝碳酸饮料,而是需要有限量的饮用,另外也须要摄取足够的水,让身体维持有效的代谢,减少过度负担,导致健康危机的出现!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