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教授:失眠“久治不愈”的几大误区!看明白了就能安然入睡(组图)

2020年05月23日 11:44 简体 正体   评论»

由于的话题由来已久,各种定律、警告、辅助指导,这其中包含了许多误传,夸大了失眠的危害,进一步加剧了恐慌。那些敏感的人们也总是会过分担心,从而加重失眠。

失眠是指以不足或者质量减退为主要特征的临床常见症状,临床疾病多伴发失眠,而长期失眠易导致疾病迁延不愈、反覆发作,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影响疾病治疗及预后。

1、过度依赖

安眠药是所有失眠患者的救命稻草,安定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苯二氮卓类药物,安定类药不仅影响中枢脑干系统,更会影响边缘系统而诱导人们入睡,形成我睡得很好的假象,这其实掩盖了失眠的真相,忽略了失眠的本质,谈何恢复?

2、萎靡的精神状态有时候不是由糟糕的引起

如果你失眠,如下的一些警告你一定有所耳闻,但它们都与实际的影响大相迳庭。在心里去除这些谣传,保持乐观,你肯定睡得比从前更安稳。

他们说:做梦说明睡眠质量不高。

实际上:做梦了,不代表你没有睡好。每个人都会用睡眠1/4的时间去做梦,你忘记和忽略了绝大部分。或许是那些梦太有趣,让你只记住了它们而已。

他们说:半夜经常醒来,那是你没睡好。

实际上:睡眠是一个循环过程,所有人几乎都会在夜里经历多次转醒的时刻,但因为每次都持续几秒钟,所以我们根本无法记住。睡眠不正常的人们对这种清醒的片刻非常敏感,所以会注意,从而更加清醒,实际上这样的睡眠是正常的。

他们说:时常后半夜醒来是一种病。

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深度睡眠减少,睡梦时间增多。所以人们在后半夜比较容易醒来。醒得很早是正常的,所以不要担心,继续睡就好。影响你睡眠的正是这种担心。

他们说:每天至少要睡够8个小时。

实际上:睡眠时间从来就没有标准,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时间长度。经医学研究,睡6个小时要比睡9个小时寿命更长,因此决定休息质量的不是睡了多久,而是是否达到深度睡眠。一般来说只要你睡够了五个半小时,深度睡眠就会很充足。所以不用觉得自己只睡了五六个小时就没休息好。

他们说:你晚上睡得少,白天尽量多休息。

实际上:睡眠系统如果察觉到一个人的,会在当晚的睡眠中增加深度睡眠。所以失眠后完全不需要补觉,你的身体会自动替你这样做的。

3、在家休养,专心养病

失眠对生活的影响很大,失眠患者往往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所以很多失眠的朋友选择辞去工作,安心在家养病。但是结果如你所愿了饿吗?

结果是,在家养病反而加重了失眠,由于在家无事可做,所有的精力都在治疗失眠上,整天想着如何治疗,背负的压力更大,导致失眠更难治愈。

失眠到底该如何调理?

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大脑神经兴奋,神经中枢控制协调力减弱,调节神经的同时滋补五脏,能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恶性循环,所以日常食补含多糖类的物质就可以了。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艺术东方必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