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人喝酒后易脸红、头痛原来是因为“它”引起(图)

2020年05月24日 11:19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半人口后容易出现脸红、心跳加快、、头晕、宿醉等症状,又称为不耐症,主要因缺乏酒精代谢酵素所导致,且亚洲人因特有的基因变异,导致比例高于白种人;国民署长表示,酒精不仅会引起不耐症,长期有习惯,也可能埋下对健康的伤害,甚至造成社会及家庭各层面的负担。

取代酒品降低罹病风险

根据美国史丹佛大学去年最新研究指出,喝酒容易脸红的人,不仅会提高罹患癌症风险,也会加速阿兹海默症的发生,因此唯有节制饮酒,才能有效降低罹病风险;王英伟署长指出,防疫期间也是响应“台湾无酒日”运动的最佳时间,除了可以无酒精饮料代替酒类饮品,民众也可分享“台湾无酒日”运动的健康概念给您所关怀的亲人朋友,并切记勤洗手、戴口罩,适时用酒精干洗手,减少饮酒入口。

孕妇应避免喝酒保护胎儿健康

若仍非喝酒不可,可根据“国民饮食指标手册”的建议,男性每日不超过1罐啤酒,女性不超过半罐啤酒,尤其怀孕期间或准备怀孕的女性,则应避免喝酒,才能保护胎儿健康;国民健康署表示,响应台湾酒精不耐症衞教协会及台湾酒害防治协会自108年起发起的“台湾无酒日”运动,就是希望呼吁国人一起防制饮酒危害。

防疫期间调整配酒习惯响应无酒行动

根据内政部警政署统计资料,去年因酒驾肇事死亡人数达149人,换句话说每2.5天即有1人因酒驾死亡;王英伟署长呼吁,饮酒危害多,还会埋下罹患癌症、失智等200多种疾病,甚至降低免疫力,提高病毒感染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因此趁防疫期间,减少聚会或共餐的机会,可藉机调整聚餐配酒的习惯,一起响应无酒行动,也对自己健康多份保障。网提醒您:饮酒过量有害健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健康医疗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