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 身体的这四种小病 可能与癌症有关 最好定期检查(组图)

2020年05月28日 9:12 简体 正体   评论»

 

看门诊的时候,经常遇到患者拿着报告单咨询,,你快给看看,有什么大问题没有?

事实上,有些患者只是遇到了很小的问题,只要稍微注意即可,甚至不需要特殊的治疗,比如只是轻微的高血脂,但是有些问题,则一定不能忽视,除了要积极治疗以外,还需要定期检查。

第一,大肠腺瘤性息肉,很多患者在进行肠镜检查的时候发现大肠腺瘤性息肉,对于这类息肉,一定要警惕,因为医学上,大肠腺瘤性息肉属于癌前,如果不闻不问,随着时间的推移,极有可能转为

医学上,对于大肠腺瘤性息肉,最好在内镜下进行切除,同时还应该每年进行一次肠镜复查。

第二,慢性萎缩性胃炎,医学上胃炎有两种类型,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很多人体检的时候,胃镜提示慢性浅表性胃炎,这种情况无需特别担心,但如果胃镜提示慢性萎缩性胃炎,则一定要高度重视了,因为慢性萎缩性胃炎是公认的癌前病变,如果不闻不问,随着时间的推移,是有可能发展为的。

第三,子宫颈上皮内瘤变,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从正常的子宫颈到宫颈癌,不是一下子形成的,中间往往会经历一个过程,这就是子宫颈上皮内瘤变,这是一种癌前病变,如果在体检的时候发现了这种病变,那么恭喜你,你很幸运,及时治疗这种疾病会将宫颈癌扼杀在摇篮之中。

第四,胃,胃溃疡是一种高发病,数据显示,平均每十个人里就可能有一人罹患,而消化性溃疡就包括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基本不会恶变,但是胃溃疡就不同了,医学界将胃溃疡定义为癌前病变,如果内镜医生发现了胃溃疡,是要常规进行活检的。

作为医生,我们常常告诉患者,如何正确治疗癌前病变,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癌前病变并非不能治愈,像以上四种,积极治疗后其实都是可以痊愈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