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会阴虚?中医回答你 看完这1文章 再大的气也都消了(组图)

2020年06月02日 9:07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都知道辨证讲究虚和实。今天我们重点说说虚,那么虚从何来呢?人为什么会虚呢?

、吃过多辛辣的会阴虚

因为辛辣的食物会伤阴。

川菜在全国广受欢迎,人们喜欢川菜对味蕾的刺激,但是成天吃、酸辣粉这样的食物,你的身体就会变成阴虚的状态。

还有,熬夜会导致阴虚,那些天天半夜12点以后睡觉的人,慢慢就会变成阴虚,为什么呢?

因为熬夜把津液给耗没了。

出问题,身体要阴虚

我和很多中医朋友们都聊过,一致认为现代人绝大多数的身体问题都是由情绪出问题引起的,大多数病其实都是精神层面的病。

很多时候,我看到大家写的信、说的话、发的微博,就感觉到好多人都活得很郁闷。而郁闷就会直接导致肝气不舒,不舒的肝气就会转化成肝火,伤肝阴。耗津液、耗,越耗越厉害,最后耗成阴虚。

肝属木,脾属土,木是克土的,人在郁闷以后,肝气不舒,就会直接过来欺负。脾胃被克了,就意味着脾胃的功能被削弱了。而脾胃是控制水湿的,如果人的脾胃气虚,功能弱了,体内就会水湿重,同时,由营养化生而来的血也就少了,差了,又会引起

另外,气虚了以后,身体推动血液运行的力量变弱,瘀血就出现了。

总之,一系列的问题都跟着来了。

什么是情绪问题?

像贪、嗔、痴,全都是情绪的问题,是神的层面的问题。贪、嗔、痴出现以后,会导致人的喜、怒、忧、思、悲、恐、惊等情绪过度,出现肝气不舒的情况。总之,情绪有问题就会让人肝气不舒,肝气不舒就会影响脾胃,伤肾、伤肺……危害是非常大的。

不管什么体质,都要先调好脾胃再说

我讲课的时候,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这些体质的问题会在我身上重合出现?”我回答,重合出现恰恰说明人体是一个系统。单纯的问题很好解决,但是人的身体很少有单纯的问题,当这些问题重叠出现的时候怎么办?一环一环地解开,核心是调脾胃。

有学者研究了古今50万个中医的方子,发现用得最多的药是茯苓,为什么?

因为茯苓是祛湿强脾胃的,脾胃是人的后天之本,只有养好它,人的身体才不会出问题。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比如就想吃好吃的,只要有饭局就去,一看到大虾就想吃个够,结果吃多了伤到脾胃;脾胃伤了,血液来源就出问题了,又血虚了;血虚了以后,因为脾胃伤了,所以气又虚了;然后水湿又来了,痰又来了,痰湿出现了。人身体的各种不良状态就是这么一层一层交缠在一起的。

只有脾胃好了以后,身体的其他症状才有机会改善。脾胃之气足了,血能够得到滋养了,湿气去掉了,肺气足了,肾气也足了,这样,那么身体就全都恢复了。

但是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调理脾胃很长时间,脾胃还是没有恢复呢?

就是因为我们的情绪始终在作怪,你这边吃着补脾的东西调理,但是你一接电话,一股火上来了,人家又买一栋别墅,我们家存折上只有20万,我们家什么时候能挣1000万?你开始着急上火,晚上觉也睡不着了,心里总是堵得慌。

如果你的情绪是这样的,那吃的调理脾胃的药能起作用吗?很快就会化火,然后你的身体就会越调理越糟糕。

所以,调理身体的关键是脾胃,但是调整的根源是情绪,如果情绪失常,肝气不舒,那怎么调理脾胃也没有用。反之,情绪稳定,心里安静,说实话,你即使不怎么调理脾胃,身体都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有问题也会慢慢好转。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典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