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会有鼻涕?五种鼻涕颜色预示身体状况(组图)

2020年06月15日 11:33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鼻腔的分泌物,大多数人时,会不停地流鼻涕;受冷或过敏时,也会留鼻涕;情绪激动时,更是鼻涕眼泪一块流……为什么我们会有鼻涕?不同的鼻涕都代表着什么意思?6月8日,邦德大学生物科学与医药副教授Christian Moro在在线新闻网站The Conversation上的一篇文章对此进行了解答。

鼻涕有什么用?

黏液是从鼻子内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如肺部和胃部)释放出来的湿滑液体。它可以防止我们呼入可能使我们生病或有毒的东西。有时它湿润充满水分,有时它看上去粘稠浓密,甚至粘糊糊的像口香糖。

黏液中有一种叫做黏蛋白的东西,可以黏住人在呼吸时吸入的一些特殊物体,例如花粉,灰尘,污垢和一些,阻止它们进入并损害极其脆弱的肺部。

通过咳嗽或擤鼻涕,身体会来清除掉这些黏液。当然,也可以通过吞咽来摆脱它,吞下的黏液最终会进入胃里,并被胃里的酸性汁液破坏。一般而言,身体需要6个小时来清除细菌和其它呼吸道不想要的东西。

生病时,鼻涕会有什么变化?

当生病时,身体会释放使鼻子流鼻涕的质。这时候的鼻涕不仅可以起到清除细菌的作用,而且还含有特殊的化学物质,阻止细菌生长,帮助身体更快地康复。

生病时的鼻涕可能会充满细菌。擤鼻涕时请务必使用纸巾,擤完后将其放入垃圾箱并洗手。

但是有时鼻涕会变得很稠,很难完全清除掉它们。这可能是细菌引起的,也有可能仅仅是因为喝的水太少了。除了多喝水以外,草本茶、蒸汽淋浴、鸡汤等也可能会有所帮助,因为温度升高会使鼻涕变软并使它们更快地移动。

鼻涕颜色预示

鼻涕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鼻涕颜色预示着不同的身体状况:透明且略干的鼻涕:呼吸中涉及到的身体部分(例如我们的鼻子和肺)是正常且健康的。

清鼻涕:可能是感冒。

黄色或绿色的鼻涕:可能已被细菌感染,绿色或黄色的鼻涕表明免疫系统正在起作用。

黑色鼻涕:可能已吸入了一些污垢,这也可能与细菌感染,甚至是某些疾病有关。

红色或棕色粘液:如果鼻子非常干燥,发生过碰撞或者擤鼻涕时用力过猛,都有可能出现少量血液,让鼻涕变成红、棕色。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