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一日无肉 不可一日无豆?告知:豆腐这5 个好处 真让人意外(图集)

2020年06月16日 11:17 简体 正体   评论»

具有丰富的、脂肪、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另外还具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

因此,豆腐有被称为“植物肉”。而研究发现,每两块豆腐所含有的蛋白质就与一个鸡蛋所含的量相当。

另外,每100g豆腐里所含有的蛋白质比同量的羊肉所含有的蛋白质还要多。

所以,古人曾说: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这也充分肯定了豆腐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豆腐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1、降低风险

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吃豆腐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豆腐是人体的丰富来源。而异黄酮对心血管有益,摄入足量的异黄酮是有利于保护心血管

研究还发现,大家常爱喝的豆浆与心脏病风险下降并无明显的联系,可见豆腐是人们饮食质量值得重要考虑的食物之一。

另外,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可以将豆腐作为一些不健康食物的替代品。

2、吃豆腐对女性有帮助

当女性到了更年期时,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分泌不够,因此就有了更年期的综合征。而更年期综合征会让女性感觉到不舒服,甚至是难以忍受。

而专家有发现,豆腐中有大量的黄酮,所以吃豆腐可以补充雌性激素。

另外,女性吃豆腐还可提高免疫力、记忆力,以及能预防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可以吃些豆腐来缓解一些不适。

3、吃豆腐可以缓解

人上了一定年龄后,身体内的消化系统就会变弱,容易发生便秘现象,而豆腐是一种软食,人体容易消化。

专家认为,老年人可以吃些豆腐,以减少便秘的发生。

不过,建议老年人在吃豆腐时,不要选择吃油炸的豆腐食品。

4、吃发酵后的豆腐可以预防大脑老化

豆腐含有的B族元素较多,其中B12较为引起人们的注意,经发酵后豆腐所产生的维生素B12,有助于加速大脑运行。

因此,老年人选择吃些发酵过豆腐可以活跃大脑,以及预防老年症。

5、吃冻豆腐能帮助瘦身

豆腐经冰箱冷冻过后,营养成分并不会受到影响,并且还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破坏体内积存的脂肪,所以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

所以,急于减肥的朋友不妨吃些冻豆腐,对减肥是很有效果的。

豆腐怎么吃会更健康呢?

其实豆腐虽然营养丰富,不过膳食纤维较少,所以建议配合青菜和木耳一起来吃,效果会更好些。

有些网友会担心豆腐和菠菜一起吃,会形成大量草酸,从而引起结石

但事实上,虽说草酸的确与结石有关,但结石形成并不是简单相加,关键还得看原料够不够。

大豆的确含有不少草酸,但在打浆、加凝固剂、挤去黄桨水,最后制成豆腐,其草酸已经所甚无几。

至于菠菜,本身加热后草酸大量减少,能够形成的草酸钙沉淀也不多。

所以,豆腐加菠菜,大胆放心吃吧!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