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易发胖!睡前「闻1物」好睡又好醒!小孩电力强晚上都不睡,妈妈煮1碗汤共创安眠的夜晚,吃饱後肚子都胀胀的,「菊麦茶」助消化又润肺,胡医师分享读书如何记住不忘的秘诀 | 胡乃文开讲Dr.HU_37

2020年06月18日 21:21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睡不好易发胖!睡前「闻1物」好睡又好醒!小孩电力强晚上都不睡,妈妈煮1碗汤共创安眠的夜晚,吃饱後肚子都胀胀的,「菊麦茶」助消化又润肺,胡医师分享读书如何记住不忘的秘诀 | 胡乃文开讲Dr.HU_37

这一集分享「护心助眠」好食物,让身体舒爽又健康

我的影音订阅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一集的影音,也请大家帮我分享给更多的人,那一集有很多观众都看,点击量蛮大的,可见失眠这件事情大部分的人都会很关心。

(睡眠太重要!你常常熬夜或失眠?感觉情绪不好、皮肤老化、脱发?如何助眠,同时美白皮肤?观看请点击??https://bit.ly/2LYtTzf)

一、助眠神器 辟瘟香囊(00:30)

之前,我们在那一集提过「辟瘟香囊」(观看请点击??https://bit.ly/2uPfFv9),这个也很好,我曾经有过这样…

二、小孩强晚上不睡 1碗汤助眠(00:59)

今天,我来介绍四季都可以吃的两道食疗,百合蛋花汤、菊麦养生茶,这两个可以让你的先生或你的小孩喝了以後,先生喝了能够心平气和,心火不旺盛,於是,他去跟人谈事情也好,做生意也好,都能够心平气和,谈判成功的机会也会比以前高,小孩吃了之後,记忆力能够变的更好。

百合蛋花汤可以清心安神,还可以滋阴养血,这一道汤适合心悸、失眠、的人来吃,它能够除烦助眠,适合心烦气躁、睡眠不好的人。

如果小孩电力很强,到了晚上的时间还不想睡觉,可以试试「百合蛋花汤」让小孩吃一碗,有些观众问我,晚上睡觉容易作梦怎麽办?也可以煮这一道汤来吃,食材有百合、火腿、鸡蛋、葱末还有鸡汤,这个鸡汤等於高汤,再加一点点盐巴、料酒。

百合能够安心神,鸡蛋有蛋白质,能帮助,所有的血液都跑到胃里去,这时,脑里面的血液比较少了,所以,你会比较容易入睡。

三、饭後助消化 安神 菊麦养生茶 (02:45)

「菊麦养生茶」能去除心火旺盛,材料有菊花、麦冬和炒麦芽,这一个茶只要用开水冲就可以了,用开水冲,味道不难喝,因为菊花清凉,麦冬是甜的,炒麦芽也有点温温甜甜的,「菊麦养生茶」可以当做日常茶饮来喝。

喝一段时间之後,心火比较不旺盛了,菊花可以安心神、凉血,麦冬可以凉血,而且有润肺的作用,除了这以外,炒过的麦芽能帮助消化,如果你刚刚吃的东西不好消化掉,也可以喝「菊麦养生茶 」帮助消化。

四、告别夏夜失眠 四部曲(03:40)

夏天的气跟心气是相通的,能够好好的睡觉不但不会伤到心,还能增强体质,并且让你的心脏能够被养护着,我们中医讲春养生、夏养长、秋养收、冬养藏,夏天要如何能够养这个长?
最重要的是好好的睡觉,让自己心不会被伤到,这就是养长了,心不伤也就是不伤心,同样的,在春天的时候不要做伤肝的事,夏天不伤心,秋天不伤肺,冬天不伤肾,没有叫你怎麽去养它,而叫你不伤它,怎麽样能够不伤呢?其实很简单,黄帝内经讲「夜卧早起」,就是晚一点睡,早一点起来,该睡的时候就睡,不要熬夜。

第一部 午後小睡 增强记忆力(04:55)
在午後时光,差不多十二点後,这时办公室也休息了,在家里也可以好好的睡一会儿觉,小睡并不是说叫你睡的很死,不需要,这样你的皮肤也会变好,还能增强记忆力,最重要的是你躺一下,让血液能够流通到头脑里,把氧气、养分都带到头脑。

小睡片刻的好处,第一、不容易疲倦,第二、记忆力变好,就是所有的内分泌等等都会变的很好。

第二部 不吃冰 身体暖 好入眠(05:47)

夏天,大家还要注意的一个事就是尽量少吃冰冷的食物,吃冰冷食物会有什麽坏处?在网路上常常看到有人说吃冰好快乐,对,在夏天的时候吃一点点冰,我自己都觉的会有点幸福的感觉,可是,在吃冰冷食物时,会让我们感觉冷,像是肠胃感觉冷了,咽喉感觉冷,它会生热来对抗这个冷。

这时,身体会用热来对抗冷,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发炎,所以,你看吃冰冷的食物,常常会发炎,还有,吃冰冷食物会刺激大脑让神经兴奋,结果会让你不容易入眠。

第三部 一杯温牛奶 助好眠(05:39)

天热的时候,常常会觉的心烦气躁,容易,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平常,我们最好不要在睡前吃东西,如果遇到心烦气躁而睡不好,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话,建议可以喝一杯温热的黑糖牛奶或喝一点巧克力牛奶,黑糖有补血的作用,或者喝一杯蜂蜜水也可以。

第四部 心平气和 好睡眠 提升记忆力(07:00)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平气和,才容易有好眠」这是真实的,以前,我自己为了准备中医师考试的时候,用一个办法让自己能够静下来,晚上也能好好睡个觉。

这个方法是我从早上差不多五、六点钟起来,就开始一直读书,读到大约十点半,我就安安静静的坐着,闭上眼睛让自己安静下来,回想我今天读过的内容,等於又复习了一次,复习完,就会感到很累了,这时,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到现在为止,三十多年前,为了考中医师考试,当时所背的这内容到现在几乎都还记得,这个方式还蛮有用的。

有时,人在某种状况之下会很生气,这样也是不好的。

以前,我给人看病的时候,建议对方不要喝冰水对身体才好,病人总是会跟我说:「哎哟!人家就是喜欢喝冰水嘛,那怎麽办呢?」

常常听到这样的话,我就会很不开心,我为你治病,好不容易才治好你的病,你竟然跟我说,你还是喜欢喝冰水不节制,这个病就不容易治好。

以前,我听到这样的话就会很生气,而现在我会用比较幽默的方式,或其它方法让自己心平气和,也不要伤到我自己,我会说:「好吧!好吧!你既然喜欢喝冰水,那你下次再生病的时候,就再来看我。」

五、夏季天然灭火气 青草茶(09:11)

青草茶的配方很多,今天跟大家讲一个配方:咸丰草、荷叶、仙草、乾凤尾草、香薷、薄荷跟甘草。

咸丰草大概用一两,荷叶三钱、仙草五钱(仙草可以买得到仙草乾)、凤尾草、香薷、薄荷,再加一点点甘草。

这一个处方可冷着喝,不要趁热喝,因为,这个「香薷」很特殊,它是治暑气非常好的,它特殊的地方是要喝冷的,喝热的会泻肚子。

以前,我刚当中医师的时候,明明以前背诵过,记得香薷是不能热喝要冷喝,有一次,我却把香薷拿来热喝,结果拉肚子,当时,我还错怪药房是不是不够卫生,後来,想起以前读过香薷,一定要冷喝才不会泻肚子。

你知道咸丰草是什麽吗?我们在户外会看到一种黏人衣服的种子,因为这个种子上面有刺,会黏在衣服上,它就是「咸丰草」,又叫作「鬼针草」。


新唐人亚太台收视指南? https://goo.gl/BucTtL

每周四9点开讲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 ?? https://bit.ly/35IHSBZ
按赞加入胡乃文开讲FB??http://bit.ly/2uTCVbN

Credits:

shutterstock Images: https://shutr.bz/2u8Zdp8
Music: Audioblocks.com, epidemicsound.com
Stock Video: Videoblocks.com


?? 版权所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睡不好易发胖!睡前「闻1物」好睡又好醒!小孩电力强晚上都不睡,煮1碗汤共创安眠的夜晚,吃饱後肚子都胀胀的,「菊麦茶」助消化又润肺,胡医师分享读书如何记住不忘的秘诀 | 胡乃文开讲Dr.HU_37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