耵聍本来是耳朵中的好东西 却被多数人嫌弃 每天都挖个不停

2020年03月18日 10:19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的身体部位中有很多好东西,如中有特殊的毛发鼻毛,却有很多人看不得鼻毛,每当鼻毛作乱时,一旦影响到了人们的容颜,多数人都不会手下留情,而是把鼻毛拔掉或剪掉。

殊不知,鼻毛是鼻腔内的好东西,它的作用有很多,如人们在洗脸、时,会接触大量的水,而是呼吸的部位,鼻毛的作用就可以水从鼻子内进入机体。

鼻毛还可以增强鼻子抵抗的能力,阻挡外界的灰尘、病毒进入机体,可谓是人体的第一道防护线。而我们的里,也有个好东西,却被很多人嫌弃每天挖个不停,这里说的好东西就是耳屎。

在医学上被称为耵聍,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天生就可能是干性的耳屎,有的人是湿性耳屎,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油耳,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不管是干性耳屎还是湿性耳屎,它们都有保护耳道的作用。大家在平时之所以感觉不到耳朵痒痒,就是因为耳屎有润滑以及保湿的作用,可帮助大家防止耳道干燥,从而避免了耳朵痒痒的情况。

另外,耳屎还具有阻挡水的功能,有的人可能在洗澡时,觉得耳朵里进水了,就有可能是你经常乱掏耳屎的后果,没有了耳屎的保护,水就相当于没有了阻挡,可进入到耳朵里,让人产生异样。

对于有湿性耳屎的人,同样不能乱掏耳朵,这是因为耳朵的黏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耳屎进入水滴,并且对于尘土等都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在相关的研究上还发现,耳屎还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抗菌作用,所以大家就不要刻薄的对待它了。

可耳屎发出痒痒的信号,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对于耳朵产生的耳屎,在多数情况下都不用我们管,它一方面可以自己产生,也可以自己排出。如果你经常把耳屎掏的干干净净,反而容易破坏耳道的作用,没有了耳屎的保护,身体的会大大降低,还有可能增加生病的概率。

再加上有些人在掏耳朵时非常粗鲁,还有可能伤害到耳膜,从而出现不良反应,如耳朵疼痛、等等。如果你可能痒痒,可以试试咀嚼的动作,可帮助耳屎排出。

如果耳朵里真有大量耳屎,甚至是伴随着听力下降等问题,就要去医院看看了,避免是耵聍栓塞。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