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汤拌饭 好吃但不健康 这3类疾病容易找上门(组图)

2020年06月27日 9:59 简体 正体   评论»

相信有不少人都喜欢吃菜汤拌饭吧。光吃白米饭没什么味道,往饭里面浇点菜汤,吃起来才有味。但是,菜汤里含有较多的盐分,吃太多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盐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但是如果血液的PH值超过了正常范围,即7.35-7.45,那就会发生酸中毒或碱中毒。

经常用菜汤拌饭,容易让3类找上门

1、心脑血管病

毫无疑问,如果盐分摄入过多,会让血压升高。而血压经常过高,则容易让血管内壁受血流压力而破损,容易让脂类物质或其他血压溶质堆积而形成粥样斑块,可增加患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有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摄入食盐的含量建议不超过4克,患的几率会降低。而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增加0.5克,患中风的危险就会增加17%。

2、肾脏疾病

患者的肾小球滤过和肾小管重吸收功能本身就比正常人差,体内的钠离子容易被排出,如果这时再过多吃盐,就会让钠离子更多,不仅加重病情,还影响体内的钙吸收。

另外,盐吃太多也容易引起浮肿。体液中盐分多了,又排不出去,让细胞失水,就会表现为身体浮肿,同时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3、上感染

盐吃得多,还会容易上吗?是的。高盐分的饮食会让我们口腔中的溶菌酶分泌减少,使上呼吸道黏膜对于外界病菌侵袭的抵抗力减弱,就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如

我们每天摄入食盐量有哪些注意方面?1、控制盐分摄入

正常来说,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盐分应该低于2400毫克,差不多一汤勺的量,这是有利于的标准。而像一些用盐腌制的罐头食品比如酱菜、泡菜等,其中的含盐量肯定超过了我们每天正常的摄取量。

2、吃些水果

可以降低血液中盐分含量,也能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所以,饮食要清淡,茶余饭后可以吃些水果,不要吃甜点,同时别吃太油腻,不然身体变肥胖了,是会让血脂升高,血管容易堵塞。菜汤拌饭很下饭,味道很好,但是并不能认为“菜汤就是一道菜的精华”。如果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大,但经常吃对身体只会有害无利。

但是却不乏有些家长为了提高宝宝的食欲,经常用菜汤拌饭喂给孩子吃。可能有些家长还会觉得有营养,但实则是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埋下了健康隐患。

当然,平时在炒菜时也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比如菠菜和豆腐不要放一起煮,可导致、腹泻,还会增加患的几率。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快速问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