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见的糖都一样吗?有一种“坏”糖 你可能不知道 但经常吃

2020年07月03日 9: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生活中常吃到的糖有三种:白糖、红糖和冰糖。然而在平时使用时,很多人可能都没想过它们的区别。它们是的吗?

红糖

红糖属于粗炼、精加工的糖,主要原料是甘蔗,除含有“糖”(碳水化合物)外,还有,微量元素,氨基酸。

我们传统中医认为红糖有温补的作用。“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

白砂糖

白砂糖属于精炼的糖,主要原料是甘蔗和甜菜,其成分仅为“糖”(碳水化合物),也有微量的钙。

方糖

方糖,是白砂糖基础上的再次精加工的糖,颗粒更小,能快速溶解。一般用于咖啡和红茶。

冰糖

冰糖,也属于再加工糖,是在白砂糖的基础上再次熬制,使之结晶而成。中医认为,冰糖属凉性,有清火消热的功效。

我们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没有讲到今天讨论的重点。我们生活遇到的糖并不仅仅简单的以上几种,而是更多的“糖”隐藏在你日常所消耗的中。

毫无疑问,糖在健康和营养领域声誉最差的,也许排在转基因食品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你每天摄入的的热量,每天不超过总热量的10%,差不多6小匙,25克。一瓶330ml可口可乐里添加的糖约35克。一瓶250克酸奶里面添加的糖大约25克。

其实真正危害我们健康的糖不是这些。以上这几种糖都属于健康的糖,好糖,只要控制每天摄入量。而真正的危害我们健康的糖是假糖。

真正意义上不同类型的糖

世界卫生组织在其指南中指出,当提及糖的摄入量建议时,10%的限值并不涉及在或牛奶等食物中天然发现的糖。所以首先要区别的是添加糖与天然糖的类型。

营养专家一般将糖分为两大类:天然糖和假糖

天然糖

天然糖,像在水果等食品中发现的糖一样,绝对是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尽管水果中确实含有低水平的(一种糖),但一块完整水果的总体营养价值却与包括健康饮食在内的所有维生素,纤维和营养素都是非常值得的。水果中的天然果糖与纤维结合,有助于减慢人体吸收糖的速度。

如果添加了糖,并且糖是天然来源的,也属于天然糖的范畴。

天然含糖的食品与加糖的加工食品有所不同。含有天然糖的食品要比含糖加工食品更健康,并且可以从维生素,矿物质或纤维中获得更多好处。

话虽如此,所有糖都会在您食用时通过增加血糖和胰岛素激素来影响您的身体。但是,您所吃的天然含糖食品会更健康。

工业糖或“假”糖

这是我们今天的重点。

据统计,过去的两个世纪里,人们对果糖的摄入增加了100倍。虽然果糖这个词会让人联想到、水果的天然、美好和健康,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日趋大量出现的“果糖”,却没那么美好。

这种“糖”经常出现在你的食物之中。那就是工业糖或叫“假”糖。它的名字叫“高果糖玉米糖浆”,或者叫“”。虽然它的名字里含有“果糖”,但与我们认识的水果中的天然果糖完全是两码事!!!

高果糖玉米糖浆实际上是人造的,是一种化学制成的果糖,是一种工业糖,它与果糖相距甚远。所以一般也称为人造果糖。

这种人造果糖常以玉米为原料,具有甜度高、易储存、成本低的特点,常被用于果汁、甜味饮料、糖果、面包等甜味加工食品中。美国《营养学》杂志最新研究指出,经常用在汽水与加工食品中的果葡糖浆,比一般的食用糖分更有害健康。

据调查走访,大部分的奶茶店使用的糖源,都是果葡糖浆。除了奶茶、可乐,运动和功能性饮料、甜味茶饮料、果冻、速冻小吃、烤肉酱、巧克力酱、沙拉酱、面包等食品都普遍用到果葡糖浆。

一杯网红水果茶含糖103.1g

健康底线

未加工的完全食品中含有糖的同时,还可能还含有其他有益营养物质,有助于平衡其对身体的负面影响。如果您确实在食物中添加了糖,则最好每天总共将其保持在6茶匙以下。

假糖是实验室中经过修改的糖类型,其中含有高水平的果糖,这使您的肝脏很难加工。

特别要注意看似“健康”的包装或预制食品,零食和饮料中也可能添加了糖。为了你的健康,请远离人造甜味剂和工业糖。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全民饮茶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