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够水还是口干舌燥 说明身体出现在这6种问题 一定要重视

2020年07月10日 9:43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的人特别好,每天要喝够2000ml水,有的人只有在口渴的时候才喝水,但是还有一类人即使每天喝够了水,但还是觉得,这就要注意了,这不是你渴了,而是你的身体出现这些方面的问题。

1.气虚阳弱

气固体表,能摄血摄汗液,而中气不足,就容易有身体虚弱、呼吸短促、自汗、盗汗、口干等情况。

想要补气,我们可以喝参麦饮,取麦冬10g、人参5克,用热水冲泡即可。

2.阴虚火旺

阴虚的人,代谢偏快、消耗多,体热津少,容易导致肝火旺、胃火旺,出现口干咽痛、面色潮红、、少尿等。这类人可以用白菊花泡水喝,白菊花味偏甘,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的功效,可以长期用5~10朵白菊花泡水喝。

3.缺乏

机体缺乏维生素B时,也会引起口干,同时还可能出现口角溃疡、咽干、手脚麻木等症状。可以适当食用一些谷物、蔬菜、鱼、坚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4.

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之后,血液会吸收血管周围组织中的水分,而且尿量也会增多,细胞不断失水,就会导致口渴,针对这种情况,控制好血糖是关键。

5.干燥综合征

这是一种全身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得这种病时,人体紊乱,身体各部位的外分泌腺都可能遭受破坏,但最先受害的常是唾液腺和泪腺。

除了口干,还会伴有眼睛干涩、皮肤干痒、吞咽困难、干咳气短、关节疼痛等症状,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6.甲状腺功能亢进

它会导致患者能量代谢增快,人体耗氧量大幅度增加,产热量增多,散热加速,人体所需水分也随之增多,发现疑似要及时治疗。

提醒大家,如果常常觉得口干舌燥,喝水也不管用,就要引起,及时就医诊断。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挂号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