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煎鸡蛋和炒鸡蛋 哪种营养更好?今天告诉你 鸡蛋怎么吃

2020年07月31日 9:34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佳品,过去很多人送礼都会选择鸡蛋,因为鸡蛋营养价值高,经常吃对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鸡蛋的吃法有很多,有人喜欢直接用水煮,有人喜欢煎鸡蛋,还有人喜欢吃炒鸡蛋。那煮鸡蛋、煎鸡蛋和炒鸡蛋,哪种营养更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鸡蛋的营养在各类食物中属于佼佼者,它的蛋白质含量大约在12g/100g左右,脂肪含量在蛋类中最少,为10g/100g,A、、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钙铁锌硒等含量丰富。

来说,鸡蛋原本热量并不算高,但是经过烹调加工过程中,鸡蛋有可能变成高油脂食物。因为不管是煎鸡蛋还是炒鸡蛋,都需要油脂的参与。放油少了不好吃,放油多了一般都会吸到鸡蛋内部。

以人们最常吃的炒蛋为例,番茄炒蛋在烹饪过程中,需要先放油将鸡蛋炒熟,然后捞出鸡蛋,再放油炒番茄,最后把鸡蛋倒回锅中继续和番茄一起翻炒。有些人会觉得番茄炒蛋口味偏酸,所以放一些白糖进去调味。

殊不知,这样一道简单的番茄炒蛋很可能使热量暴增。假设两个鸡蛋的热量在158大卡左右,两个番茄的热量在80大卡,这样算下来总热量仅为238大卡。但如果不小心加入40g油,10g糖,那么总热量立马变为638大卡。

由此可见,从热量角度来说,煮鸡蛋在烹饪过程中不需要额外添加任何食用油、白砂糖等调味品,所以热量最低。

从营养价值来说,炒鸡蛋和煎鸡蛋在高温烹饪过程中,营养素会受到一定的损失,尤其是B族维生素损失较大。另外鸡蛋中的脂肪、受热后容易产生糖基化蛋白等有害物质,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三高患者不适合大量吃。

相比来说,煮鸡蛋的口味更加清淡,营养保留也更全面,属于最健康的吃法。不过煮鸡蛋的蛋黄很容易煮不熟或煮太过,这两种方式都不推荐,大家可以冷水时将鸡蛋放入锅中,然后水开后停火,盖上锅盖焖上10分钟左右,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健康又美味。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