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还是短命?提醒:日常这6个习惯 正给身体埋下健康“隐患”

2020年08月06日 9:52 简体 正体   评论»

无论男女,大家都十分关注寿命与的问题。

虽然人类的寿命并不是思想能够决定的,但是它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与限制。

身体的健康正是影响寿命的核心因素,而日常习惯则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能否能够,以下六个习惯很关键。

1、熬夜不睡觉

在忙碌一天后,一个充足的睡眠,能够给予身心最大的放松,并保证身体的健康。

相关研究表明:睡眠充足的人的寿命要明显高于长期熬夜的人。晚上睡觉的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和的一个关键时期。

通常熬夜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次日白天困乏,没有食欲,甚至是头晕

长期熬夜还会对人体内脏造成损伤,降低人体免疫力,为以后的病症埋下隐患。

尤其对于女性而言,长期熬夜不睡觉,会使得皮肤暗黄,黑眼袋明显,身体加速衰老等问题。

2、缺乏运动

当下大多数人的工作都是坐办公室,通常都是在电脑前一坐一天,上下班也是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回家后就是休息和刷手机,即便难得的周末假期也是在家休息。

由于长时间不进行运动,会造成体内血液循环减缓,血管毒素堆积且无法及时排出体外,身体免疫力降低,容易出现各种疾病。

长期缺乏运动不仅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其所引起的肥胖、精神面貌消极等问题,严重影响着人的心理健康。

3、不吃瓜果蔬菜

由于人体无法自动合成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因此必须要通过食用一些瓜果蔬菜来获取。

长期缺乏会造成、牙髓炎、等各种症状。对于女性而言,长期不吃瓜果蔬菜,还会造成皮肤暗沉、内分泌失调以及肥胖等问题,进而影响身心健康。

4、抽烟

每一盒烟上面都有一句“吸烟有害健康“。

经加拿大研究发现:男性长期抽烟最低会减少3年寿命,每一支烟都会提高的患病率,男性至少增加74%,女性则最少增加119%。

此外,英国有相关研究表明:烟草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致癌因素

就抽烟造成危害而言,仅从人体外表而言,长期抽烟会导致牙黄、等现象,长期抽烟,不仅会染上烟瘾,还会伤及肝脏。

5、消极心态

人生活在这个世上,时时刻刻都在面对各种事情与各类人,必然会产生各情绪,而如何让控制情绪则会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

消极、悲观以及愤怒等负面情绪会使人整天感到不适,也会对人体内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同时想要长寿,心理健康也是十分重要。

美国密西根大学曾表明:那些充斥负面情绪,无法与人和睦相处的人,寿命会比那些正向积极的人要更短。

如果人心思繁重,日日不开心,如何谈长寿呢?

6、暴饮暴食

在当下快节奏的社会中,暴饮暴食的现象普遍存在。

白领等工作人员通常会不吃早饭便急匆匆的去上班,中午更是一份外卖就打发了,一旦到了晚上,下班回到家就开始大吃大喝,仿佛要把一天的饭都吃回来。

这样就餐模式,严重违背了“早餐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的好习惯。

事实上,关于长寿这事上,很多都是尽人事听天命。

但起码做好以上这些工作,虽说不能未必让我们每个人都能长命百岁,但却至少在这条健康长寿的道路上,有着更多一些胜算。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