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重要的不是进补 而是防燥

2020年08月09日 11:56 简体 正体   评论»

的时候最适合养生。秋天最重要的不是,而是防燥!

秋季防燥的方法:

一、戒吃油腻、煎炸的食物

二、戒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三、戒

四、戒吃过燥的食物

秋燥有哪些表现

人病归根究底有六因,即风、寒、暑、湿、燥、火,而秋燥便是六因中的“燥”,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中的“望”可知,“燥”会使人“舌质红,苔光剥”。秋燥的体感反应就是口干、身体起皮、手足皲裂、、流鼻血等。

在秋燥反应中,首当其冲会受伤的就是肺部。“肺喜润恶燥”,因此秋燥侵袭人体极易伤肺,口鼻为肺之门户,口喉部位也是最容易判断身体是否干燥的地方。症状较轻的会出现声音嘶哑,喉咙干痛等症状,有些人会干咳,声哑气喘不停,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或转变为等严重症状。很多女孩子,一到秋天就容易掉头发,这其实也是秋燥所引起的。这是由于秋天干燥,人体血液循环变差所致。

秋季饮食原则:

秋季,可以选择沙参、玉竹、麦冬、天冬、银耳、雪梨等食材,避免食用太过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多吃酸性的食物,如橙、橘子、葡萄等,也可吃些莲子、芡实、栗子,花生等坚果。

如苦瓜、玉米、荞麦、、羊肉、牛肉、鸡肉、狗肉、鹿茸、腰果、芡实、山药、核桃等。另外,要多吃炖食和黑色食品如、黑芝麻、黑豆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智享果然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