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疲劳 身体毛病不断 不一定是大事 可能是缺这种维生素

2020年08月10日 11:27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体的许多生理功能和代谢都需要依靠营养物质,比如合成血红蛋白需要铁。对人类有益的营养元素中,占一大部分。

其中维生素B又是维生素中的大家族,它不是一种元素,而可以细分为很多种。

比如其中的2就是唯一一种含金属元素的维生素,如果身体缺乏它,人就会感觉很累、无力、甚至抑郁,但你可以吃蛤蜊和牛肝来补充维生素B12。

还有哪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B,缺少它们对身体有哪些影响,该怎么获取天然维生素B,下面为您一一介绍。

维生素B6

缺维生素B6,人可能经常生病,并时常会觉得抑郁或思维混乱。而且皮肤会起鳞片,嘴唇也容易开裂。

但我们对它需要的并不多,通常能够通过饮食获取足够的维生素B6。

如果你想确保获取足够的量,可以尝试一下鹰嘴豆、金枪鱼和牛肝

维生素B1(硫胺素)

经常喝酒的人,身体可能无法吸收足够的维生素B1。

缺维生素B1人会感觉到虚弱无力、易,甚至可能造成大脑损伤,还可能导致

我们可以从大米、鳟鱼和黑豆中获取维生素B1。

维生素B2(核黄素)

严重缺少核黄素会损伤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

最好是多吃牛肝,牛奶、酸奶、牛肉也富含核黄素。

(烟酸)

烟酸对维持消化、皮肤和神经功能有重要作用,还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注意不要摄入太多烟酸,否则会造成肝脏损伤、和皮疹。

富含维生素B3的食物包括奶、鸡蛋、大米和鱼

维生素B7(生物素)

缺乏维生素B7可导致皮疹、、胆固醇过高和心脏问题。

花椰菜、鲑鱼、胡萝卜、香蕉、大豆粉、谷物和酵母中富含生物素。

叶酸

在B族维生素中,叶酸是至关重要的一种维生素,对孕妇来讲更是这样,它能够预防某些出生缺陷。且叶酸有助于辅助降血压,适合患者。

菠菜和黑豌豆有助于补充叶酸。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问上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