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人难长寿 6个方法助你养好脾胃

2020年08月20日 17:29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节奏加快,你是否有好好吃饭?吃饭时间都是挤出来的,通常都是外卖快餐,吃饭时间无规律,长期这样,难免对有严重损伤,影响寿命。

现在不少人都患有脾胃疾病,平时所说的脾是指与脾胃有关的消化系统疾病,包括急性肠胃炎、、胃食管反流病、胃溃疡、等。

过食辛辣刺激、过量饮酒、腹部受凉、饮食不洁、暴饮暴食等都会损害脾胃,是引发胃病的“元凶”。

所幸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现在开始重视,还能

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6个日常养脾胃的小方法。

1、饮食要有规律。饮食调理是养脾胃的第一步,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不要暴饮暴食。

2、选择对的食物。除了规律的饮食,食物的选择也很关键,不能吃生冷和刺激性大的食物。尽量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绿豆、丝瓜、莲子等。

3、揉鼻头。多揉一揉鼻头也能够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建议每次揉20分钟左右,特别是胃胀气时揉鼻头,能够改善症状。

4、进行艾灸。平时坚持对足三里进行艾灸,能够调理脾胃,如果本身有脾胃方面的疾病,是非常适合采用这种方法的,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5、常揉肚脐。用手掌对肚脐的部位进行顺时针的按揉,能够促进消食,健脾和胃,建议每次进行5分钟左右,每天可以做1-2次。

6、饭后慢走。建议每天饭后进行散步,饭后慢走能够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强健脾胃功能。但是要注意,并不是说刚刚吃完饭就去慢走,要在饭后休息10分钟后再去慢走散步。如果吃得比较多,那么建议休息半个小时后再去慢走。

脾胃的健康关系到全身的健康,因此不可忽视,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皮肤、面部等方面的变化来判断自己的脾胃是否健康。对脾胃的保健也应该落实在日常的方方面面,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