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我们变“聪明”5个习惯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

2020年09月14日 11:14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下降,其实这是衰老的表现,有些大脑衰老比较严重的人她们老年时候会患上阿尔兹海默症(俗称症)。特别是很多的女性。那么在我们人体中其实呢,如果说要排衰老速度,那么大脑一定排在前面。大脑衰老加速,我们记忆力减退,反应力也一样会下降,所以要想一直保有一个聪慧的大脑,下面这五个习惯,你一定不能有哦。

习惯1:久坐不动

我们一直提倡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期久坐不动(比如我们很多的白领上班族就是这样)会容易让人肩颈不舒服,或者经常会腰酸,但是注意,这些都不是危害的全部!据有关研究发现,如果你长时间静坐不运动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痴呆哦。此外,科学理论说明如果有长期久坐习惯可能会使成年人的大脑中与存储有关的区域会收缩。那么看到这就知道了,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可以让我们有一个比较好的“记忆力哦”。

习惯2:长期不足

睡眠是有助于身体各项机能进行修复的,所以对我们身体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你少,,身体得不到及时的修复,身体各项器官组织都会衰老的比较快,大脑也是如此。根据一项来自新加坡杜克大学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他们对受试者脑部进行扫描,并进行神经心理学评估和睡眠时间记录,发现睡眠时间较短的人脑室扩大速度更快,并会伴随认知能力下降。所以睡眠不足不仅仅是第二天起来皮肤不好了。还会让你变“笨”哦。

习惯3:吸烟

根据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有一个习惯它会使病的患病风险增加一倍。那就是吸烟,所以对于身边有吸烟的人,看到这个习惯导致高患病风险的几率,一定请开始戒烟哦。

习惯4:过度饮酒

除了抽烟,还有一个习惯就是“酗酒”。适量的饮酒是可以促进我们大脑微循环,对身体是有一些积极的作用的,但是如果是“酗酒”了,一样会导致各类疾病,不信给你看这个数据: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做了一项研究,采用大鼠实验模拟“中度至重度饮酒”,即血液酒精浓度为0.08%情况下。这些“醉醺醺”老鼠的大脑海马区(与学习有关的区域)生成的神经细胞下降了近40%。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egan Anderson表示:从长远来看,过度饮酒可能对学习和记忆功能产生负面影响。看完这个,时不时让自己借酒消愁一把的人,还敢再喝嘛?

习惯5:长期压力大

“轻度患者他们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比健康的人会增加了33%,而中度焦虑症患者患病几率增加了78%,严重焦虑症患者更是达到了135%”这是一项发表在美国老年精神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的研究报告里面的数据,根据该研究数据表明,焦虑会使得我们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更高,所以有记忆问题的人很多人也有可能存在情绪焦虑的问题。这样来看,生活中及时的让自己派遣自己的压力不仅有益心里健康,对保持一个的大脑也是非常重要的呢。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Vitanergy维生能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