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气出病是真的!这些病都是被气出来的 中老年人更容易中招

2020年09月15日 7:30 简体 正体   评论»

俗话说:气大伤身。爱生气的人真的能气出病来,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气出来的病!

1.

人在生气的时候,头部的肌肉会比平时绷得更紧,这就导致头痛的发生。所以人们常说气的头疼,真的不是在夸张。

2.心血管疾病

生气时会引起心率变化,血压也会升高,经常生气会损害冠状动脉,对心脏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因此爱生气的人更易发生、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在生气时血压突然升高时,可能发生心力衰竭、、猝死等

悲伤的老人

3.消化系统疾病

研究表明,爱生气的人植物神经功能更容易紊乱,会引起胃肠血液量减少,胃肠的蠕动减慢,食欲也会变差,更有甚者导致胃溃疡的发生。

4.哮喘

生气、愤怒、焦虑、恐惧等情绪引起的哮喘为心源性哮喘。发病机制主要是精神原因影响大脑皮层作用于丘脑,导致迷走神经功能亢进,使气道反应性增加,引起哮喘。

5.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不良情绪也是糖尿病的致病因素。如果长期存在不良情绪,可能引起胰岛细胞的功能障碍,导致糖尿病。

6.

可以肯定的是,爱生气的人交感神经时常处于亢进状态,这种情况同样会使得眼压波动较大,导致视神经供血不足、供氧减少,加速视神经的损伤,极易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几率。

7.

虽然吸烟是肺癌的首要因素,但是如果吸烟者爱生气,无疑是让本来就不健康的肺”雪上加霜”。长期的精神心理因素对肺是慢性刺激,逐渐影响肺的结构和功能,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增加肺癌的发生率。

8.女性月经紊乱

生气往往伤肝,长期的负面情绪会导致肝气郁结,引起经前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等症状,甚至导致等,还会使更年期提前到来。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忘忧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