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 你的方法用对了吗?5条技巧教你避开健康隐患 赶紧收藏

2020年09月29日 9:01 简体 正体   评论»

如上期所言,我们大家平时的时候很多细节都不会去注意,但是往往就是这些不注意的细节问题是最容易影响我们身体的,甚至有的时候一道菜的烹饪工序不对还会产生质,所以我们在平时炒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炒完菜不刷锅马上炒下个菜

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吧?有的时候在炒菜过程中为了节约时间就会这样做,炒菜之后看到锅也不怎么脏就没放心上,然后接着炒,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无论你炒的是什么菜,炒完之后都会有残留物在锅内,而这种残留物质通过再次的加热很有可能就会产生苯并芘也就是致癌物。

第二点:炒出的菜很咸

一是你在炒菜的过程中放的盐量过多;二是你放盐的时间过早,这看似不起眼的口感其实容易造成,因为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所摄入的盐量不能超过6克。现在那些高血压患者知道怎么来的了吧?

我们炒菜正确的放盐应该是在即将出锅的时候,这样盐也不用放太多,而且味道也不会那么淡,更不会让有些食材营养缺失。

第三点:油烟机使用不当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多数家庭都是有油烟机的,但是很多人对于油烟机的使用却是一窍不通,认为只要把烟排出去不呛到自己就可以了。

这样的想法肯定是不对的,油烟机也是有使用技巧的,虽然是除烟,但是怎么能更好的去除油烟和空气中的是有方法的。

下次炒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还没炒菜之前就要把油烟机打开,然后等到炒完菜之后的5-10分钟再关掉,这样能更好的去除厨房内的油烟和有害物质,而且对女孩子炒菜还有好处,不会让脸部在炒菜的时候变得那么油腻。

第四点:炒菜剩下的油继续炒菜

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你可能觉得自己勤俭节约,但是这样做会使油里面残留的致癌物更加容易食入到人体内,对身体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用过的油不要循环的使用,如果拿节约下来的钱去治病那就得不偿失了。

没有通过高温的油最多用2次就差不多了,高温的油千万不要再接着用了。所以为什么大家会认为在家炒菜会更安全更健康了,因为外面的油很多都是高温之下反复使用的,其实这样跟差不多,只是你看不到有害物质而已。

第五点:铁锅一定比其他的锅好,因为补铁

醒醒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老人传下来的话,以前是没条件,现在条件这么好就没有必要再抱着铁锅不放了,铁锅能给人体带来的铁是非常微弱的,对人体内铁的吸收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所以大家只要保持健康的就好了,锅的话建议大家用平底锅,还省油一些,炒出来的菜也健康卫生。

这样的问题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是存在的,看了之后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当中纠正过来,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家人的健康负责,更希望大家能炒出健康的美味佳肴,过健康的生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我只是个厨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