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大多是拖出来的 请记住 五种小病及时治疗 癌细胞才会更远

2020年09月30日 6:08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句老话说得好,赶紧去治,得了小病不关注,不,一拖再拖,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病就可能转化成大病。

现实中,这样的案例实在太多了,比如五天前我们接诊了一名患者,早在十年前体检的时候就是慢性萎缩性胃炎,但是十年的时间里,他却从来没有治疗和复查过,直到出现明显的腹胀才到医院来检查,此时往往为时已晚。

医生提醒,我国的发生率很高,癌症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大病,但你知道吗,很多癌症的出现,往往都是小病蔓延来的。

第一,慢性萎缩性胃炎,是常见的一种,但是需要重视,很多慢性萎缩性胃炎合并了幽门螺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同时还应该定期复查,不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转化成胃癌。

第二,胃腺瘤性息肉,常见的一种癌前病变,转为胃癌的风险很高,发现胃腺瘤性息肉,最好进行内镜下手术切除。

第三,乙肝,乙肝是一种小病,我国的乙毒感染者高达8000万,但乙肝未必会一直与身体和平共处,随着时间的推移,乙肝容易转为,甚至是肝癌,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和治疗。

第四,大肠腺瘤性息肉,和胃息肉一样,这种疾病转为大肠癌的风险也很高,一般来说,发现大肠腺瘤性息肉不去治疗,经过5-15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转为大肠癌。

第五,慢性,在我国,慢性胰腺炎的发病率并不低,长期酗酒,高血脂,胆道疾病,均可以导致慢性胰腺炎的发生,但是对于慢性胰腺炎,最好不要忽视,不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转为的风险也很高。

五种小病,看起来无关紧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却极有可能转为癌症,要想预防癌症,首先就应该积极治疗这些癌前病变,以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不要任其发展。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