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大多是拖出來的 請記住 五種小病及時治療 癌細胞才會更遠

2020年09月30日 6:08 簡體 正體   評論»

有句老話說得好,趕緊去治,得了小病不關注,不,一拖再拖,隨著時間的推移,小病就可能轉化成大病。

現實中,這樣的案例實在太多了,比如五天前我們接診了一名患者,早在十年前體檢的時候就是慢性萎縮性胃炎,但是十年的時間裡,他卻從來沒有治療和複查過,直到出現明顯的腹脹才到醫院來檢查,此時往往為時已晚。

醫生提醒,我國的發生率很高,癌症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大病,但你知道嗎,很多癌症的出現,往往都是小病蔓延來的。

第一,慢性萎縮性胃炎,是常見的一種,但是需要重視,很多慢性萎縮性胃炎合併了幽門螺桿菌感染,所以,一定要及時檢查和治療,同時還應該定期複查,不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容易轉化成胃癌。

第二,胃腺瘤性息肉,常見的一種癌前病變,轉為胃癌的風險很高,發現胃腺瘤性息肉,最好進行內鏡下手術切除。

第三,乙肝,乙肝是一種小病,我國的乙毒感染者高達8000萬,但乙肝未必會一直與身體和平共處,隨著時間的推移,乙肝容易轉為,甚至是肝癌,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定期複查和治療。

第四,大腸腺瘤性息肉,和胃息肉一樣,這種疾病轉為大腸癌的風險也很高,一般來說,發現大腸腺瘤性息肉不去治療,經過5-15年左右的時間就可以轉為大腸癌。

第五,慢性,在我國,慢性胰腺炎的發病率並不低,長期酗酒,高血脂,膽道疾病,均可以導致慢性胰腺炎的發生,但是對於慢性胰腺炎,最好不要忽視,不然隨著時間的推移,轉為的風險也很高。

五種小病,看起來無關緊要,隨著時間的推移,卻極有可能轉為癌症,要想預防癌症,首先就應該積極治療這些癌前病變,以降低癌症發生的風險,不要任其發展。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 醫學原創故事會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