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的热量是0 可为什么减肥的时候要少吃盐?

2020年09月30日 16:04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medicura中国

我们知道,胖,是摄入过剩堆积成为脂肪造成的,而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并没有很多热量。但是很多食谱都说饮食要少油少盐。少油我们能理解,为什么要少盐呢?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食用盐过多正是是脂肪堆积的元凶!

盐是氯和钠以离子或化合物的方式存在的物质。当我们摄取过多盐份的时候,细胞内外会产生渗透压,吸干细胞的内液,使细胞变得支离破碎、疲惫不堪。

直到饥渴我们才会喝很多水,这种缓慢而失衡的代谢过程,就会影响器官的正常有效运转和体内其他化学物质的代谢能力,从而使脂肪的分解变得缓慢,造成减肥的失败

而食用盐过多,不仅会造成肥胖,更对身体健康不利。随着盐中钠的摄入量增多,超过肾的清除能力就会在体内存留,再伴随着体内水分增加,血容量随之增加,导致患上,并加重心脏负担,促发心力衰蝎。这就是为什么大多肥胖的人会伴发有高血压了。

我国古代长寿养生之道就提倡口味要清淡,少油少盐。而这确实有益于人体健康,科学家们指出过多食盐,则易患高血压病。所以反过来说,有高血压的人群和需要减肥的小伙伴都要少吃盐!

目前我国成人平均每天盐摄入量为10.5克,远高于膳食指南2016》建议的6克以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说,研究表明,减少食盐摄入具有明确的降血压效果,每人每天若能减少6克盐,高血压患病率将下降7个百分点,可减少24%的脑卒中和18%的

减少食盐用量的6个诀窍:1.量化用盐

改变重口味、培养清淡饮食的习惯,逐渐量化用盐。家中使用限盐勺罐,逐渐减少食盐摄入,直到减至推荐用量。

2.替代法

烹调时可以多用一点醋、柠檬汁、香米料酒、姜等调味品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既增加了食物的美味,又减少了用盐。

3.烹饪方法多样

多采用蒸、烤、煮等烹调方式,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不是每道菜都需要放盐的。有些食物自带其他香味,比如洋葱、青椒、黄瓜等,可以不放盐或适当少放盐

4.烹任后放盐

烹饪菜肴时最好等到快出锅时再加盐,后放盐能在保持同样咸度的情况下,减少食盐用量。凉拌菜等到食用之前再放盐更好口感更脆爽,是因为菜会“吸盐”,同时挤出汁液。总之,放盐步骤越晚越好

5.少喝菜汁

放了盐的菜,最好不要喝菜汁,特别是老人和小孩。

6.少吃含盐零食

很多加工零食都是高盐食物,要学会看标签,拒绝高盐食品,如一些干梅、果脯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知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