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会正确喝水 想离病床远点 喝到这个程度就够了

2020年10月02日 4: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每到夏秋季,我就想和大家聊聊“”的事情。因天气燥热,身体容易出汗,脾气也会因此变得异常暴躁,此时更需要“及时补水”。作为七大营养素当中的一种(营养物质),水在体内有着包括调节体温、促进代谢、充当溶剂在内的多种作用。靠谱看待“”这件事,正确喝水,您的每天将充满希望。

身体,烦恼不少:缺水后,身体会被多种不适症状包围:您可能认为“喝水”是一件小事,但一旦饮水不足,就会给身体带去不小的烦恼。

缺水之后,您会发现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无光泽、食欲变得更加低沉、嘴唇更容易皲裂,甚至还会增加多种疾病的发病风险。

肠道不顺畅,容易患上:肠道中的水分饱满,您的肠道将会更加润滑通畅,就像“管道”一样。

饮水量不足,肠道自然也会出现缺水的问题,这样一来无疑会出现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由于干燥诱发的便秘问题。

影响肾脏的正常工作,增加肾脏疾病的发病风险:身体长期缺水,必然会增加机体患等疾病的发病风险,甚至还会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诱发多种肾脏疾病。

影响机体正常体温,降低体能:毋庸置疑,当饮水量不足之时,您的心情也会因此变得无比糟糕。水在体内本身具有“调节体温”的作用,一旦长期缺水,很容易影响身体正常的调温能力,导致身体变得更加疲倦,还会降低身体固有的体能。

除此之外,长时间的缺水还会影响大脑的认知能力,特别是对于“孩子”。胃肠、肝肾皆会由于缺水变得抑郁、难受。

正确饮水,细节很重要:“到量”很关键:人体想要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每日需要3000—4000毫升的水分,这其中靠饮水需要摄入1500—1700毫升。

正常情况下,健康的成年人饮用1500—1700毫升即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量);如果遇到外界温度过高、体力活动过大等特殊问题,或者本身患高尿酸血症、、肾结石等疾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多喝水”。

有些特殊时间段要补水:晨起之后饮一杯,补充一晚上身体丢失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

晚上睡觉之前适当补水,润滑肠道,为夜间睡眠打好提前量。

运动之后要缓慢补水,减肥群体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少量饮水。

喝水,别着急,慢慢喝:其一,喝水本应该是一件“贯穿于生活的事情”,所以请您不要“等到口渴之后再去饮水”,口渴证明你体内的水分已经失去平衡,此时补水已晚。隔半小时、一小时左右就要刻意饮水。

其二,无论你有多渴,皆应该“小口慢喝”,给胃一个适应的时间,避免导致出现难受症状。

其三,喝水不着急,等到温热之后再喝,烫水容易伤害你的食道,冰水容易增加腹泻、等问题的发病风险。因此,饮用“接近于体温的白开水”最为靠谱,最高温度不建议超过65摄氏度。

健康喝水,收获美好;靠谱饮水,拒绝伤痛。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会饮水的科学之道,人无恙,常安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王思露营养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