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经常脚后跟干裂 别不在意 其实是身体在“提醒”你

2019年09月10日 9:50 简体 正体   评论»

每到秋冬季节,经常看到很多朋友的手脚皲裂,特别是脚后跟、脚底外缘尤其严重,有很多白皮裂纹,有时候裂纹很深,还会流血,脚部有人体的“第二大脑”之称,一些常见的病,往往会先反映在脚后跟上,脚后跟开裂到底和哪些原因有关系呢?

分析:首先我们要知道人体的大部分有许多皮脂腺,经常分泌油脂,使我们的皮肤光滑、滋润、柔嫩,并保持一定的弹性。而脚后跟却没有皮脂腺,不能分泌油脂,所以就容易干燥、裂口。

其次脚裂口与周围环境及外界许多因素也有密切关系,譬如,如果我们穿的袜子或者鞋子不合适,造成脚上的皮肤来回的摩擦,经常摩擦也会容易形成皮肤干裂的情况。如果的话,也会引起手脚脱皮,比如A,手脚脱皮可能和有一定的关系,在对保持人体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具有自己独特的吸收代谢运输方式,并且有许多生理保健功能。维生素A属于酯溶性的维生素,对皮肤的表层有保护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干裂和脱皮的现象,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应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中含有的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比如、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等,都是维生素A的较好来源。

身体缺乏维生素E也会导致脚后跟开裂,维生素E是一类脂溶性、具功能的维生素,可以维持正常生殖机能、促进机体代谢、维护肌肉健康和抗氧化作用所必需的物质,维生素E缺乏以后,皮肤也会受到影响。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类、蛋类、还有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压榨出的。此外,可能和真菌感染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当我们的脚受到真菌感染时,也会出现脚裂,但是这类人群的脚裂往往会伴有皮肤瘙痒、水泡的症状,也会导致皮肤粗厚而干裂。不论身体的那一部分出现情况,都是有一定原因的,大家要多注意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来源:营养师徐明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