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一个孩子就坏一颗牙?

2020年11月05日 10:39 简体 正体   评论»

新竹分院牙科张瀞文表示,日前在牙科门诊有位女性患者因为全口有多颗松动不适而前来求诊,病患询问,「医师,我生了很多孩子,是不是因为『怀一个孩子,坏一颗牙』,所以牙齿才坏光光啊?」经检查发现有严重的。其实牙齿松动而脱落的主因是牙周病,所谓牙周病,是指牙齿周围组织的疾病,像是牙龈发炎流血、齿槽骨流失,导致齿牙动摇的情形。

此患者因为口腔卫生不佳,有的堆积而导致牙周病,加上时期的女性增加,使牙龈更容易发炎流血,所以牙周病有加剧的情形。与怀孕有关的牙龈炎,在怀孕的中、后期更容易发生,并且会比较严重。

张瀞文医师建议,准备要怀孕的女性最好在之前先作全口牙齿检查,若有蛀牙或牙周病,都需在怀孕之前先做好适当的治疗;而在怀孕期间,要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定期洗牙。一旦在怀孕期间有牙周病恶化,牙龈肿大的情形,还是需要给医师治疗,否则不易自行痊愈。因此只要牙周健康,并在怀孕期间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就不需担心「怀一个孩子,坏一颗牙」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u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