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是否具备长寿体质,不看眉毛和耳朵,主要看这五个特征

2024年03月21日 16: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个人到底能不能?很多人说,主要是看五官,如果眉毛和耳垂长的人,往往更易长寿,所以,才有长寿眉和长寿耳的说法。

但是,眉毛和耳垂长的人,真与长寿挂钩吗?

当然不是,这不过只是迷信罢了,其实我们的眉毛更新速度比头发更快,所以为什么眉毛为什么看起来很短,就是因为更新速度很快,只是更新是在悄然无息中发生的,一般来说,对于年轻人而言,眉毛每3个月左右就能完成一次更新了,但是对于老年人则不同,由于衰老,老年人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眉毛更新换代的速度会更慢,所以就会出现长眉毛的现象。

了解了长眉毛的真正原因,再去看所谓的“长寿眉”的说法,显然是非常可笑和幼稚了,至于长寿耳,就更是没有任何科学道理了。

作为医生,要提醒大家的是,年过五十,我们的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五十岁开始,由于器官的衰老,形形色色的疾病都容易找上,包括、冠心病、癌症、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一旦罹患这些疾病的一种或多种,那么势必会影响长寿。

问题来了,五十岁以后,是否具备长寿,究竟看哪些特征呢?

1、五十岁以后,要看大脑

五十岁以后,如果反应依然敏捷,依然很好,且没有出现异常的头晕头痛和肢体活动障碍,那么恭喜你,你的大脑还很好。

如果到了五十岁,记忆力不好了,反应能力明显下降了,甚至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就要警惕老年痴呆了。

还有,五十岁以后,罹患疾病的风险会大大升高,一旦出现,患者很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和肢体活动障碍。

脑血管疾病有比较高的致死致残率。

2、五十岁以后,要看肺部

五十岁以后,如果呼吸依然很顺畅,没有异常的呼吸困难,咳嗽咳痰,那么恭喜你,你的肺功能依然很好。

如果到了五十岁,你走不了两步路或天气变化的时候就气喘吁吁,而且有明显的咳嗽咳痰,这个时候,就要警惕肺部疾病的来临。

3、五十岁以后,要看心脏

五十岁以后,如果你的心脏依然很好,那么活动量肯定是可以的,心脏是人体的动力枢纽,心脏为全身供血,所以一个人的心脏如果出现问题,很容易出现胸痛胸闷。

4、五十岁以后,要看

如果一个人的消化系统很健康,那么食欲肯定很好,消化能力也比较好,大便往往也比较正常,如果消化系统出现异常,那么胃口会变差,消化能力异常,大便也会变得不正常。

5、五十岁以后,要看睡眠质量

很多人到了五十岁,睡眠质量已经很差了,甚至需要依赖安眠药才能睡觉,要告诉大家的是,睡眠质量是决定长寿的重要因素,只有睡眠质量好,睡眠才能充足,人的才会更好,如果睡眠不足,免疫力就会变差。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