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後是否具備長壽體質,不看眉毛和耳朵,主要看這五個特徵

2024年03月21日 16:13 簡體 正體   評論»

一個人到底能不能?很多人說,主要是看五官,如果眉毛和耳垂長的人,往往更易長壽,所以,才有長壽眉和長壽耳的說法。

但是,眉毛和耳垂長的人,真與長壽掛鉤嗎?

當然不是,這不過只是迷信罷了,其實我們的眉毛更新速度比頭髮更快,所以為什麼眉毛為什麼看起來很短,就是因為更新速度很快,只是更新是在悄然無息中發生的,一般來說,對於年輕人而言,眉毛每3個月左右就能完成一次更新了,但是對於老年人則不同,由於衰老,老年人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慢,眉毛更新換代的速度會更慢,所以就會出現長眉毛的現象。

了解了長眉毛的真正原因,再去看所謂的「長壽眉」的說法,顯然是非常可笑和幼稚了,至於長壽耳,就更是沒有任何科學道理了。

作為醫生,要提醒大家的是,年過五十,我們的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五十歲開始,由於器官的衰老,形形色色的疾病都容易找上,包括、冠心病、癌症、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一旦罹患這些疾病的一種或多種,那麼勢必會影響長壽。

問題來了,五十歲以後,是否具備長壽,究竟看哪些特徵呢?

1、五十歲以後,要看大腦

五十歲以後,如果反應依然敏捷,依然很好,且沒有出現異常的頭暈頭痛和肢體活動障礙,那麼恭喜你,你的大腦還很好。

如果到了五十歲,記憶力不好了,反應能力明顯下降了,甚至越來越嚴重,這個時候,就要警惕老年痴呆了。

還有,五十歲以後,罹患疾病的風險會大大升高,一旦出現,患者很容易出現頭暈頭痛和肢體活動障礙。

腦血管疾病有比較高的致死致殘率。

2、五十歲以後,要看肺部

五十歲以後,如果呼吸依然很順暢,沒有異常的呼吸困難,咳嗽咳痰,那麼恭喜你,你的肺功能依然很好。

如果到了五十歲,你走不了兩步路或天氣變化的時候就氣喘吁吁,而且有明顯的咳嗽咳痰,這個時候,就要警惕肺部疾病的來臨。

3、五十歲以後,要看心臟

五十歲以後,如果你的心臟依然很好,那麼活動量肯定是可以的,心臟是人體的動力樞紐,心臟為全身供血,所以一個人的心臟如果出現問題,很容易出現胸痛胸悶。

4、五十歲以後,要看

如果一個人的消化系統很健康,那麼食慾肯定很好,消化能力也比較好,大便往往也比較正常,如果消化系統出現異常,那麼胃口會變差,消化能力異常,大便也會變得不正常。

5、五十歲以後,要看睡眠質量

很多人到了五十歲,睡眠質量已經很差了,甚至需要依賴安眠藥才能睡覺,要告訴大家的是,睡眠質量是決定長壽的重要因素,只有睡眠質量好,睡眠才能充足,人的才會更好,如果睡眠不足,免疫力就會變差。

 

來源:醫學原創故事會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