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样吃竟会导致白发脱发?

2024年03月23日 15:3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丰富深受人们喜爱,而因为个人喜好和做法的关系,出现了煮、蒸、煎、炒、炸等多种吃法,在平常人的眼里,只是吃法的差异,营养价值相同。但其实不然,不同吃法的不仅营养价值大小有差异,而且有些做法的鸡蛋吃了以后还有可能会导致白发、

这是因为鸡蛋中存在一种能够抑制白发生长和脱发的生物素,一些吃法在制作的过程中可能会破坏其中的生物素,人们长期食用这种鸡蛋就有可能因为生物素缺乏而导致白发和脱发。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那么哪种鸡蛋吃了容易导致白发呢?来自的研究显示,爱吃生鸡蛋饭、半熟的、蛋包饭的人群更容易导致和秃头。半生鸡蛋导致白发是因为,其中含有破坏生物素的物质。吃生鸡蛋导致白发则可能和其吸收率太低有关,研究显示鸡蛋生吃的吸收率不足50%,这也击碎了一些人一直以来的吃生鸡蛋更有营养的看法。

另外,鸡蛋营养吸收最高的是蒸和煮,吸收率达100%,其他吸收较高的还有嫩炸、炒、荷包蛋,分别为98%、97%、92.5%,而鸡蛋煮的太老了以后也容易影响吸收,吸收率只有81.1%。因此提醒大家吃鸡蛋还是以蒸和煮最好。

但多吃鸡蛋也可以预防脱发、白发,效果较好的做法是,先取10克乌首煮汤,煮好汤后放入两颗鸡蛋,等鸡蛋煮熟后,去掉蛋壳再煮半个小时。然后,一天内分两次把鸡蛋吃完,同时分两次把汤喝掉。

来源:复禾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