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放鬆代謝自然好!2動作鬆開僵硬筋膜

2018年02月12日 13:14 簡體 正體   評論»

經常肩頸僵硬酸痛,有時還會伴隨著、頭暈、眼睛酸澀問題?你是否在寒冷天氣里總是會縮著脖子與肩膀走路?會在辦公桌前坐很久,等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一直持續著同樣的太久會導致循環停滯,肩頸變得沉重而僵硬酸痛,甚至會發展成自律神經失調,做做簡單的松筋膜伸展操,就能肩膀、頸部、胸部周遭的筋膜與

頭部前傾姿勢導致肩頸僵硬,引發自律神經失調

日本TURE美容美髮沙龍經理近藤澄代表示,因為肩頸是支撐著頭部與手臂重量的部位,一直維持相同的姿勢會造成同樣部位的肌肉負擔,即使只是站著也一樣會造成肩頸僵硬。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做家事、工作,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在無意識中經常會呈現頭部稍微傾斜的姿勢,用這樣的姿勢支撐著頭部的重量,肩頸就會變得僵硬。此外,眼睛疲勞及低溫也會造成不良,導致肩頸僵硬。

日本醫學博士.平沼診所院長平沼尚和表示,肩頸僵硬不僅會造成肩頸部位的,還會衍生出許多身體不適。肩頸僵硬會導致自律神經的運作變差,自律神經一失衡,就可能會引起頭痛、眩暈、眼睛疲勞、心悸、手麻、手腳冰冷等癥狀。

松筋膜伸展操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肩頸胸部消除僵硬

松筋膜,是指透過對肌肉輕輕施加壓力以鬆開覆蓋在肌肉上的筋膜組織,換句話說也就是鬆開已經僵硬的筋膜。近藤澄代指出,有嚴重肩頸僵硬問題的人看起來會有點駝背,視線經常向下,胸部的肌肉僵硬萎縮,站著的時候肩膀與手的位置會比耳朵還向前。為了消除肩頸僵硬,可以藉由鬆開肩頸和胸部周圍的筋膜,來放鬆因為駝背而萎縮的胸部肌肉。

松筋膜伸展操只要是在可以讓手伸展開的地方就能做。長時間專註於電腦之後,站起來利用附近的牆壁,透過筋膜伸展操,就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肌肉原有的功能,預防與消除肩頸僵硬。筋膜疼痛的時候,做這個伸展動作可以減輕疼痛。

隨著胸部筋膜的放鬆,肩膀的可活動範圍變大,伸展的效果也會提高,可以矯正姿勢,提高代謝等。在起床後或是工作、做家事的空檔做個簡單的伸展,在寒風中回到家之後也能輕鬆做做松筋膜伸展操,促進血液、淋巴的循環。

《松筋膜伸展操這樣做》

1.抬起一隻手,打開向後伸展,另一隻手放在伸展開的那隻手的手臂根部與胸部的旁邊,用不會太痛的力道施壓同時按揉。換另一邊做,動作反覆交替。意識集中在手臂根部和胸部一帶,解決僵硬的效果更有效。

2.一隻手的前臂到手掌都貼在牆面上,另一隻手放在後腰,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姿勢擺好之後打開胸膛,胸部到肩膀的部位都向前推。換另一邊做,動作反覆交替。

來源:早安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