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食物是肉的「最佳替代品」 嘴饞了又想營養均衡 就吃它!

2019年04月17日 5:21 簡體 正體   評論»

隨著年齡的增長,35歲之後,人的身體就開始走下坡路了。在40歲-60歲的階段,身體容易出現各種狀況,更需要注意的攝入。

比如有的朋友非常愛吃肉,還不聽勸。那麼對於這類偏愛肉食的朋友,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增加一些,來適當替代肉食。因為豆類的與肉類相似,但在方面,豆類則要低很多。同時,豆類幾乎不含。此外,豆類里還含有降低脂肪、控制膽固醇的物質,比如卵磷脂、大豆,這些物質不僅對女士有好處,對於喜歡肉食和油脂的男士來說,可以延緩脂肪在體內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一些脂類的排出。

因此,對於愛吃肉的朋友來說,是一種非常棒的食物,不僅口感好,還可以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同時避免了肉類食品的弊端。

作為中年男性朋友,肉類食品和豆製品的每日進食量總和最好不要超過4兩,而且最好是兩者一半對一半,即2兩肉加2兩豆製品,當然,3兩肉、1兩豆製品,或者3兩豆製品、1兩肉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只吃肉,這樣會缺乏豆製品中能夠去除脂肪的卵磷脂;也不要只吃豆製品,因為豆類吃多了容易引起脹氣,而且豆類蛋白的質量本身比肉類略低一點。所以,兩者組合是最好的搭配方式。

來源:搜狐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