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驚現白髮 4個因素是兇手

2018年03月15日 11:32 簡體 正體   評論»

似乎是人老之後才會出現的癥狀,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早早的就出現的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白頭呢?

導致白髮的因素

1、精神因素

現代的生活使得人們的壓力變得越來越大,精神壓力過大會直接的影響到色素細胞的排泄功能,繼而就引起的黑色顆粒無法正常的輸送到頭皮,就會導致出現白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們很容易出現白髮。

2、缺乏某種元素

頭髮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個部分,它的生長是需要很多營養元素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長期缺乏一些頭髮所需要的金屬元素,會直接的影響到頭髮的生長發育。會造成白髮的產生,此外,蛋白質、葉酸這些攝入不足的話也會導致產生白髮。

3、慢性疾病

有醫學研究表示,如果患上了一些有植物神經紅能失調的疾病的患者們,在某些程度上也會干擾頭髮的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從而會導致脫髮、白髮的出現。

4、甜食攝入過多

如果一個人長期攝入很多的糖分,會嚴重的影響到人體的酸鹼平衡度。導致人體的機體處於弱酸性,從而會加速人體各種細胞的衰老。很容易導致白髮的出現。

吃什麼預防白髮

1.維生素

我們頭髮需要一些什麼營養物質呢?一般情況下,要想讓頭髮變得柔順,維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盡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水果。除了維生素之外,頭髮的生長還少不了鈣鐵鋅硒等元素,而這些物質在水果中都普遍的存在。

因此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應該盡量的選擇一些含有維生素的水果,同時鈣鐵鋅硒等元素的含量也必不可少,這樣才能還你健康柔順的秀髮。

2.含銅水果

有一些人還存在有脫髮、白髮及頭髮過細和過干、甚至脫落等情況,之所以會出現這些情況與機體缺乏某種營養成分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這個時候要注意,補充銅元素非常的重要,因為銅元素是頭髮合成黑色素必不可少的元素。一旦人體內銅元素的正常水平偏低,不僅僅會導致出現新陳代謝紊亂和,同時還會導致頭髮生長停滯、褪色和發生白髮等問題

3.含鋅水果

吃什麼對頭髮好?很少有人知道,鋅元素在抗衰老及毛髮美化方面起重要作用,如果長期缺鋅的話會導致出現脫髮如等症,因此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補鋅。在補鋅的同時還要注意,還有多吃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以利於人體對鋅的吸收。而且維生素c還具有鎮靜、安神、使毛髮柔順和強化血管的作用,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必不可少。

4.

獼猴桃可以說是水果的營養之王,在小小的獼猴桃中就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精氨酸等物質。它除了具有卓越的抵抗衰老本領之外,同時還具有抗輻射、氧化和自由基的功效,再加上獼猴桃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因此它能幫助秀髮維持水分,防止頭髮出現乾燥等情況。

來源:99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